竞技风暴

亨利追平纪录亮出核心型数据 谈留队提出唯一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5:16 新浪体育
亨利追平纪录亮出核心型数据谈留队提出唯一条件

真正大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华丽的7比0”,阿森纳狂扫米德尔斯堡后,ESPN的足球网亮出了这样的大标题,在枪手狩猎归来的队伍里,核心当然还是他们的国王,用温格的话说,只要周围的人能跟上节奏,亨利就总能有令人惊叹的表演。

  米堡在这个时候来到海布里实在不幸,此前两轮联赛阿森纳都踢成0比0,亨利近8场只进2球,他们都憋坏了。从第20分钟起,黑云压城暴风雨骤降,亨利接永贝里传中,不停
球直接以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打破僵局,对这脚用脚弓将球“端”进死角的射门,天空体育形容道,这是“力量和精度完美结合的典范”。接下来的两球都是典型的“亨利式”,雷耶斯妙传,法国人启动冲刺,干净利落的打进单刀,帽子戏法来得如此轻松。

  至此,亨利在联赛中出场15次,其中14次首发,打进13球,在射手榜上已经追平了兰帕德,另外平均110分钟进1球的效率也超过了射手榜头名范尼(115分钟1球)。本场过后,亨利为阿森纳共打进150个联赛进球,追平了前枪手克里夫-巴斯蒂恩的纪录。“亨利追平了巴斯蒂恩的纪录,他能继续走多远?这是个问题,他最终会停在哪里?不知道,我很想看看下一个能超过他的人会是谁。”温格说。

  除了进球,另外三个进球过程中也有亨利的影子。皮雷的进球来自他的传球和牵扯,吉尔伯托把他开出的任意球顶进网窝,赫莱布终于开和,进球也是来自亨利的右路传中,温格说,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看过比这更好的亨利的演出,但他一定会回想起02-03赛季在联赛中打进24球、助攻23次的那个法国人。“他可以进球,可以传球,助攻队友得分,他无所不能,这样的球员并不多见。”温格曾这样描述亨利,确实,像这样能传能射的进攻核心型球员实属难得。

  现在阿森纳要做的,就是尽快和亨利敲定续约,就在本周,温格公开表达了对爱将的信任,称只要了解亨利的人都清楚,他不会私下去和巴塞罗那接触,亨利也顺水推舟,称自己已经开始和阿森纳谈判,而且非常希望留下来。倒是经常口不择言招惹事端的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跳出来,“警告”亨利别想要求太高的薪水,这遭到了法国人的回击。

  “不是钱的问题,那不是我首要考虑的,”亨利说,“更重要的是足球,俱乐部必须向我展示,他们是有雄心的。我希望把剩余的职业生涯都贡献给阿森纳,但首先这必须是支有

竞争力的球队,我需要知道俱乐部的雄心壮志,现在决定权在他们一方。”

  卖掉维埃拉,这曾动摇了亨利在阿森纳终老的决心,他更关心是否能在这里获得想要的荣誉,留住亨利的行动不仅仅只在谈判桌上,还有转会市场。在过去的几天里,温格接连签下阿德巴约和迪亚比两名新球员,不过他清楚,未来最重要的“签约”还是亨利,阿森纳正在重建,但需要围绕他们的国王展开。(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