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致败红牌后另有冤情 佐拉当年冤案这次翻版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1:37 新浪体育
曼联致败红牌后另有冤情佐拉当年冤案这次翻版重演

你看清楚了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范尼斯特鲁伊的进球一度点燃曼联追平的希望,荷兰人展示了禁区杀手的素质,胸部停球顺势转身面对球门,在角度被封死的情况下,将球从孙继海的两腿间射入球网。第16个联赛进球,至少荷兰人还没有颓废。

  看到希望的曼联大举压上,原本就少一个人,还要派上三前锋,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后场洞开。福勒的进球几乎是势所必然,下半时最后阶段曼城的好机会不只这一次,如果瓦
塞尔等人效率能再高一些,曼联很可能会丢更多的球。

  最重要的分水岭还是那张红牌,如果说0比2落后是陷入危局,再被罚下一个人则基本宣告了死亡。第66分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铲倒了瓦塞尔,主裁判贝内特直接向他出示了红牌,显然,主裁判“看重”的是罗纳尔多铲球所带有的报复性,此前1分钟,葡萄牙人被对手铲倒,这次回铲显然是在发泄愤怒。

  这并不是一张没有争议的红牌,至少在不同人看来,它的颜色该是红还是黄值得商榷。

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就建议,主裁判贝内特该去看看录像。“裁判认定是红牌,我认为他真的该再看看录像,他(罗纳尔多)没有碰到对手,他甚至和对方还有距离。”

  “我认为罗纳尔多非常失望,因为此前对他的一次铲球没有被判犯规,边线附近那次铲球是非常恶劣的犯规,但裁判却没判犯规,这让罗纳尔多很愤怒。”

  弗格森的抱怨不无道理,罗纳尔多确实有点冤。第65分钟,他在中场边线处被

曼城的乔丹从背后铲倒,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乔丹从后铲倒了葡萄牙人的支撑腿,动作相当危险,但主裁判贝内特只判罚了边线球,甚至没判犯规。1分钟后,罗纳尔多在追球时做出铲球动作,瓦塞尔腾身飞起,但经慢镜头显示,两人之间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即使贝内特为“镇压”小小罗的情绪而出牌,最多也只该是一张黄牌,红牌过于牵强。1994年
世界杯
上,意大利的佐拉曾遭遇过类似的冤案,他在丢球后动作较大的撞倒了尼日利亚队员,被直接红牌罚下,实际上,在这两次犯规中,动作的“报复性”这一点都被裁判夸大了,实际上性质和后果都未达到红牌的“标准”。

  不过需要弗格森思考的是,为什么他的年轻人近来都有点压不住火气。周中联赛杯,鲁尼对布莱克本的萨维奇动了拳头,现在又轮到了罗纳尔多发泄情绪。这两个年轻人在弗格森眼里是最具天赋和潜力的球员,如果总让冲动和脾气占上风,再好的天才也有自我毁灭的危险。(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