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红魔时代结束了吗 C罗自作孽曼联平静"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0:19 新浪体育
董路:红魔时代结束了吗C罗自作孽曼联平静"死"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皮尔斯忘情地与球迷拥抱着,弗格森的脸却涨得通红;英格兰一个阳光午后,曼彻斯特城德比,蓝色将红色吞没。

  1:3的惨败,弗格森居然没有暴怒,反而倒有几分平静;看上去爵爷已经开始习惯了一些不好的事情的发生,比如这场比赛已经是红魔4年来在德比战客场比赛中的第3场输球了。

  不论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还是“巧爷难为无将之战”,总之在基恩远走他乡的情况下,斯科尔斯的缺阵对于曼联的中场构建几乎是致命的,如果说弗莱彻还可以勉强胜任后腰位置的话,那么奥谢站在后腰位置上有着浓烈的“不得不”的味道,我甚至认为这位徒有高大身材的球员,放在任何位置上都无法彻底远离平庸两个字。

  

曼联的中场中路因此变得一片空白,首先两名后腰根本不能给身前的范尼和鲁尼以任何形式的有力支援,继而又在防守中屡屡失去对本方禁区前沿关键地带的控制,
曼城
所进的第一个球虽然有越位在先的嫌疑,但也与两名后腰没有及时回防到位不无关系。

  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在左右两个边路的个人突破由于缺少中路的策应而显得过于单调,曼城人只要用简单的“二防一”便大体可以确保安全;与此同时,没有了斯科尔斯的后排插上,范尼和鲁尼只能更为明显地裸露在曼城密集的防线中——典型的“好汉难抵四手”。

  实际上,曼联在双方前30分钟的拉锯战中还是占据着一些优势,但这种优势更多地体现在局部的争夺中,毕竟其两名前锋和两名边前卫在个人能力上尚高出对手相应位置上的球员一筹,只不过整体进攻始终如断了线的风筝——看似自由灵活实则漫无目的。

  反观曼城的打法至少是清晰而明确的——通过中前场气势如虹的积极拼抢,最大限度限制了曼联的地面推进,同时狠抓快速反击的效率,并充分利用对方两名边后卫内维尔和里埃拉身材的弱点,不时对两人所镇守的区域实施空中打击,再全力争抢第二落点。曼城的两个进球都首先源自于高球的冲吊,所不同的只是:一个是右路的45度冲吊,一个是后场的90度冲吊……很难想象,曼联的后防线这样就被轻易地冲得七零八落了。

  C罗纳尔多第65分钟的被罚下场基本上等同于一种“自作孽”,尽管10分钟后范尼拼命扳回一球,但那时比分落后、少打一人的曼联实际上踢的是一种反自然规律的足球——全线压上,城门洞开;如果对手不是曼城而是切尔西的话,那么最后15分钟的比赛曼联再多丢掉3个甚至5个球也是可能的。

  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当替补上场的福勒在前场“3打2”中以一记清脆的劲射将比分扩大到3:1的时候,几经挣扎的曼联像一头遍体鳞伤的公牛最终被十字剑刺断中枢神经猝然倒地,终于可以平静地“死”去了。

  本场比赛之后,曼联已经与切尔西有了13分的差距,明天也许就是16分,可惜春天还没有到来的时候,曾经不可一世的曼联已经可以和联赛的冠军说再见了。

  如果你联想到几天前曼联在足总杯赛中被一支业余球队逼成0:0平,那么今天1:3输掉德比战的结果真的没有什么太多的意外。 你必须开始慢慢习惯,习惯一支心力交瘁的曼联将自己昔日辉煌的历史,一点一点消磨。

  我们始终不愿相信一个红魔曼联的“弗格森时代”已经结束了,但不得不说这个时代确实已经接近尾声了;心力交瘁的曼联正在变得越来越脆弱——脆弱到已经经不起一个斯科尔斯的缺席,抑或裁判不甚严重的一次误判。

  下个赛季的曼彻斯特城德比,也许弗格森只能端坐在球场的vip包间里,或者苏格兰家中的电视机前了吧?

  历史舞台有的时候是用来表演的,而更多的时候是用来退出的。(董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