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旅欧亚洲球员:中国群星岁末雄起 日本走下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9:30 新浪体育
05旅欧亚洲球员:中国群星岁末雄起日本走下坡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已经过去,05-06赛季的欧洲联赛也已经过半,在过去的一年中,亚洲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人数有增无减,有的球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在豪门占据一席之地,如曼联的韩国球员朴志星。本文以中国、韩国、伊朗和日本四个国家主要的旅欧球员的经历为线索,来回顾亚州球员走过的这不平凡的一年,希望他们在2006年不断进取,为亚洲足球争取新的荣誉。

  中国

  1.孙继海

  年初孙继海失去了主力位置,少帅皮尔斯更喜欢使用米尔斯担任右后卫,孙继海先后被安排到了左后卫、左前卫和拖后前卫等不同的位置上,本赛季中期过后,孙继海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足够的耐心终于争取到了主力位置,他分别在左前卫和拖后前卫的位置上首发熟场并有精彩演出,可以说孙继海走过了一个“低开高走”的2005年。

  2.董方卓

  随安特卫普降入比利时乙级联赛对于董方卓是个坏消息,世青赛上他没能如愿为国效力更是一个打击,但他没有低头,并不断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12月4日上演了帽子戏法让全国球迷欣喜不已,如果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重返老特拉福德也不是梦想。

  3.邵佳一

  邵佳一本赛季前半段得不到教练信任,鲜有首发机会,但是他抓住不多的替补上场机会多次奉上精彩表演,逐渐获得了主教练的赏识,他的首发机会也越来越多,目前慕尼黑1860队在德乙种排名靠前,极有可能下赛季重返

德甲,那时中国球迷将有更多欣赏邵佳一球技的机会。

  韩国

  1.朴智星

  朴智星是当前最火的亚洲球员,但在

曼联他的遭遇和孙继海差不多,赛季初满怀喜悦来到老特拉福德,但是弗格森自有打算,朴智星迟迟得不到首发机会,等到爵爷看出C-罗华而不实,赶忙派上朴智星救场,虽然首发多场只进了一个球,但朴智星对于整体的贡献有目共睹,在德比战中他将和孙继海一决高下。

  2.李容杓

  同样出自荷兰联赛的李容杓目前的势头不比朴智星差,他所在的热刺队目前排名第四,前20轮中,他以主力左后卫身份首发14场,攻防俱佳,表现优异。

  3.安贞焕

  在离开欧洲三年之后,安贞焕在去年8月重返欧洲,加盟了法甲的梅斯队,在赛季前半段,他首发出场8次,打进2球,似乎已经失去了从前在佩鲁贾的风光。

  4.车杜里

  在经过几个赛季的适应之后,本赛季的车杜里更加成熟老练,七场首发打进两球,帮助所在的法兰克福队排在中游,本赛季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伊朗

  1.马达维基亚

  汉堡队在德甲中高歌猛进,是仅次于拜仁的第二号劲旅,马达维基亚是汉堡的绝对主力,球队人员不断更迭,只有他和巴巴雷茨多年来屹立不倒,可见德国人多么认可他的实力和状态,本赛季马达维基亚首发11场,打进4球,作为一个前卫来说难能可贵。

  2.卡里米

  作为今年夏天的一笔“经济型”投资,拜仁在卡里米身上尝到了甜头,伊朗人细腻的技术和良好的意识给拜仁中场带来了巨大变化,在巴拉克不在的时间里,拜仁依然保持了强大的进攻力就该感谢卡里米,他本赛季首发10场进球2个,慕尼黑媒体惊呼“卡里米带来惊喜”。

  3.哈什米安

  本赛季离开拜仁后,哈什米安好像失去了在波鸿时候的灵气,为新东家汉诺威进球不多,只有两个,但是他每场成为对手的重点照顾对象,也给队友留出了空间,他首发13场就是俱乐部对他的认可。

  4.雷扎伊

  和自己的伊朗同胞普遍火爆德甲不同,雷扎伊在意甲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空,早年效力佩鲁贾的经历让他获益匪浅,后来才有了在梅西纳的“二进宫”,两个赛季来他都是主力中卫,但本赛季球队成绩不佳,濒临降级,也为他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日本

  1.中村俊辅

  凯尔特人在苏超中早早确立的领先优势,中村作为中场核心居功至伟,脱离雷吉纳的苦海之后,他仿佛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空,但苏超的水准和意甲有明显差距,退而求其次的中村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在下赛季的冠军联赛中有所作为。

  2.中田英寿

  自从在

罗马拿了冠军,他的事业仿佛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上半年在佛罗伦萨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便来到了身体对抗激烈的英超,而且选择的是英式打法的推崇者博尔顿,结果上半赛季他仅有5次首发,总共上场时间不过500多分钟,有了一些早熟球员却早衰的痕迹。

  3.中田浩二

  靠着和特鲁西埃的老关系,后卫中田终于踏上了欧洲的土地,但是半年来他只代表马赛队在法甲中出场过4次,并且得了两张黄牌,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手球,显然他还没有完全适应欧洲足球。

  4.小野伸二

  由于伤病过多本赛季小野只参加了4场比赛,费耶诺德终于失去耐心了,宣布和小野的母队浦和红宝石达成转会协议,把效力了四年的小野一次性扫地出门了,荷兰联赛中亚洲人的身影在本赛季突然消失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米歇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