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耶斯终于开口:李铁可以走了 埃弗顿没有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26 体坛周报
莫耶斯终于开口:李铁可以走了埃弗顿没有他位置

李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利物浦报道 当地时间1月10日晚上7时15分,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南港球场的主席台上见到了埃弗顿队的主教练莫耶斯。莫耶斯明确告诉朱广沪:在目前的埃弗顿队中,他很难给李铁安排一个位置。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李铁目前的状态,朱广沪匆匆结束对曼联俱乐部的造访,马不停蹄地赶往利物浦市区外的南港,观看李铁10日的预备队比赛。为了给李铁助威,像孙继海、
宿茂臻以及在谢联队担任二线队教练的冯峰等也和朱广沪一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上半时比赛结束之后,朱广沪和莫耶斯一起来到了球场贵宾休息室里,找了一个角落,双方展开了交谈。早在会见莫耶斯之前,朱导就曾私下对记者表示,他担心以目前的情况,李铁恐怕很难再获得莫耶斯的信任。在与莫耶斯简单寒暄之后,朱导便进入了正题,询问莫耶斯对李铁的看法。莫耶斯这次说话不再委婉,“说实话,我一直很喜欢李铁,因为他为人很不错,拥有顽强的斗志,平时训练时态度始终很认真,也很努力好学,现在在交流方面也没有什么大的障碍了。但是,以目前埃弗顿队中的人员配备和位置来看,在这支队伍里很难再有李铁的位置。”

  莫耶斯表示,“根据英格兰足总的有关规定,每场比赛除了11名首发球员外,另外还有5名替补。如果参加客场比赛,另外可以再多带2名球员。我每次参加客场比赛的时候,都会把李铁带上。这也可以说明我对他的喜欢。但你也知道,一名球员在受伤之后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李铁也不例外。在受伤之后,想要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上难度非常大。如果再这样持续下去,不仅仅影响到他本人的水平,而且也将影响到他在英国拿到‘绿卡’。记者注:按英国政府的有关规定,连续在英国工作满5年者可以申请绿卡,李铁自2002年8月加盟埃弗顿队,距离拿绿卡还有1年零7个月的时间。”

  随后,朱广沪就问莫耶斯对李铁在这场比赛上半时的看法。莫耶斯说:“我觉得他今天的比赛打得不错,比前两场预备队的比赛要好。”朱广沪笑着说:“是不是因为我来了之后,你才这么说的。”莫耶斯反而笑了起来,“不,我不是当着你的面才这么说,而是他今天的表现确实不错。我想,这可能是因为你来了的缘故吧。”

  莫耶斯继续说道:“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也希望李铁能够有更多的比赛,这样对他才更为有利。只有多打比赛,他才能克服心理上的阴影,才能恢复原有的竞技状态和技战术水平。我说过,我很喜欢他,我希望他能够尽快好起来。这对球队本身也很有利,而且对你们

中国队也很有利。但就现在而言,我很难安排他出场参加比赛,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他或许可以到其他球队去尝试一下。”

  朱广沪与莫耶斯的交流前后持续约10分钟,很快,莫耶斯就回到了主席台,朱广沪等比赛重新开始后也回到了主席台继续观战。比赛结束之后,朱广沪和孙继海等人就离开球场直接返回曼彻斯特。在返回曼彻斯特的路上,朱广沪对记者说:“其实,莫耶斯所说的我事先也和你说过,只是没有想到他会说得那么直接。而且从他的谈话中,我感觉到李铁在这个赛季几乎不可能再代表埃弗顿队参加比赛。如果1月份冬季转会期结束之前,李铁还无法找到新的球队的话,那对李铁来说就更加不利了。”李铁的状况令老朱深深担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