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金靴完美风暴献顶级数据 巴萨边缘大将终成顶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38 新浪体育
欧洲金靴完美风暴献顶级数据巴萨边缘大将终成顶梁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有埃托奥的巴萨怎么样?6比0大胜萨莫拉的比赛说明了一切。拉尔森梅开二度,埃斯奎罗和马克西、范伯梅尔、莫塔也有进球,而前三者,正是里杰卡尔德重点考察的巴萨9号替补人选。

  主场1比3落败让丙级队萨莫拉对第二回合的比赛不再做任何幻想,里杰卡尔德也派上大量的替补球员,当然,这些替补球员中的绝大多数,在中游球队都具备担任主力的条件
。小罗、德科休战,莫塔与普约尔搭档中卫,巴萨的中场三人为范伯梅尔、加布里与伊涅斯塔,而锋线上则由拉尔森出任中锋,埃斯奎罗和久利在边路辅佐。由于埃斯奎罗在上场国王杯比赛中被证明在中锋位置上表现差强人意,因此,拉尔森的竞争对手事实上只剩下了一个,那就是小将马克西。

  对手太弱,巴萨似乎完全不用任何战术,而只借助球员个人能力便将对手击倒。开赛仅1分钟埃斯奎罗便敲开对手大门,第4和第7分钟埃斯奎罗和久利就再获机会,但此时,萨莫拉前锋埃米里奥也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两次反击单刀面对巴萨门将霍尔克拉的机会。不过,第18分钟拉尔森的进球粉碎了对手的最终幻想,第1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突入对方禁区左侧大力施射,对方门将将球扑向右侧,拉尔森眼疾脚快拍马赶到,抢在对方后卫解围之前门前近距离将皮球送入对方网窝。别看拉尔森已经34岁,他的门前反应能力仍是世界一流。

  2分钟后,拉尔森完成了锦上添花的一球,此球无论在观赏性还是难度上都超过了第一球。莫塔后场40米长传,拉尔森得球后突入对方禁区,随即又骗过扑上来的对方门将,从容多带几米后在点球点附近推射空门成功。先是莫塔的大刀阔斧,随后拉尔森又展现出平时人们所忽视但他实际拥有的良好脚法,要不是对手实力弱,这一进球足可载入史册。

  两次进攻,两个进球,拉尔森被证明完全有能力担任埃托奥的替补,而喀麦隆人也表示,巴萨不会感觉到他的离去。第58分钟,拉尔森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可惜皮球撞在了门柱上。《阿斯报》赛前还讽刺说,一位想着要退役的球队又有何动力来帮助球队前进,但拉尔森用实际行动驳斥了质疑。“我希望能继续踢好每一场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赛前,葡萄牙媒体上传出了波尔图想租借拉尔森半个赛季的传言,但瑞典人比赛后给予了否认:“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我会对自己在巴萨的情况做个评估,现在我只想着巴萨的每一场比赛。”(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