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未来大佬已得魔性真传 新硬汉一副面孔克隆基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35 新浪体育
曼联未来大佬已得魔性真传新硬汉一副面孔克隆基恩

硬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因为一出激烈的斗殴闹剧而名声大噪。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联赛杯半决赛中,鲁尼和史密斯联手将主队的英超恶汉萨维奇修理了一番。三人中名气最大的鲁尼顺理成章成为媒体焦点,不过在他身边的史密斯不应被忽略,因为在他身上,依稀看到了曼联上一任领袖和大佬基恩的身影。

曼联未来大佬已得魔性真传新硬汉一副面孔克隆基恩
凶狠铲球引爆战争

  凶悍是布莱克本的商标,上赛季曾经把切尔西边锋罗本直接“铲”上了担架,休息了数月之久。然而这一次他们却在对方阵营中发现了一名更凶狠、更敢下脚的悍将,曼联球员史密斯。前利兹联的坏小子才是这场暴力事件的始作俑者。从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的身体接触就在不断升级,凶狠铲球随处可见。第37分钟,史密斯点燃了“炸弹”,他在前场滑铲萨维奇,连人带球一起放倒,但是裁判没有判罚,不肯吃亏的布莱克本球员立刻用铲断回应,并且多人同时放铲曼联球员,鲁尼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带倒”的,随后就发生了“鲁尼老拳怒殴英超野人”的一幕。而就在这一瞬间,坐在地方的史密斯也不老实,从他恶狠狠的表情中就能猜到他对萨维奇也做了些“小动作”。赛后双方主帅都有意避谈场上发生的暴力事件,但是史密斯的名字还是被提了出来。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在说:“(史密斯应该被出示红牌吗?)或许吧。可能换个裁判会做出不同(于黄牌)的判罚。”

曼联未来大佬已得魔性真传新硬汉一副面孔克隆基恩
混战的地方总有他

  当然,伤人不好,故意伤人更是不对。不过现在讨论的是凶悍球风的另一面,一种“气”,可以理解为勇气、豪气,一股子不惧战斗、永不服输的劲头。还有一个细节,第73分钟,史密斯冲入禁区争顶头球,被布莱克本守门员弗里德尔无意打破后脑,鲜血立刻涌了出来,但是短暂治疗后他重新回到球场,一直踢到终场哨音响起。

曼联未来大佬已得魔性真传新硬汉一副面孔克隆基恩
流血不碍玩命

  众所周知,弗格森想把史密斯打造成基恩接班人,暂且不论他的实力如何,单从凶狠、强悍这个角度出发,史密斯已经达到了基恩的高度。爱尔兰大佬是90年代中后期英超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第一铁汉,掐过希勒的脖子,推过维埃拉前胸。由于曼联与阿森纳竞争激烈,因此基恩与维埃拉两大中场铁汉多次险些大打出手,最后一次发生正面冲突是在去年2月,维埃拉冲加里-内维尔怒吼,基恩为了保护队友挺身上前,冲着枪手队长大喊“你冲我来”。史密斯转行当上后腰以来,昔日前锋出身的他在进攻方面亮点不多,反倒是在防守,尤其是铲球方面十分出彩。在曼联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切尔西的比赛中,他全场铲球11次,几乎占了全队的一半!史密斯在赛后还被评为当场最佳。

  眼下曼联的实力远逊于99年左右的巅峰时期,重铸辉煌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如今曼联要想维系住豪门的威望和荣耀,很大程度上要靠这股“气”,曼联绰号红魔,“魔”性何在?在史密斯身上,能看到些许缩影。至于他能否成为第二个基恩,在未来的某一天中,谜底一定会被揭开。(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