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沃与莱切差别只在一人 佩利希耶从新星升华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可惜,莱切只有一个德尔维奇奥是不够的。切沃3比1取得新年首场胜利,《米兰体育报》的话很精辟,“切沃跟小辣椒不同就在于佩利西耶。”

  上半时第20分钟,队友塞米奥利抓住对方门将的一次低级失误发动长传,佩利西耶破门打破场上僵局。虽然不到十分钟内,切沃就被德尔维奇奥扳平了比分,但中场休息过后的佩利西耶再次发威,第52分钟,他利用任意球机会在后门柱施射得手再次将比分超出。这
是他在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也是职业生涯中第三个梅开二度,本赛季他的得分跟队内其他几位前锋加起来的进球数一样多。

  熟悉佩利西耶的

意大利记者说,“如果谦虚应该收到回报的话,那么切沃前锋应该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几乎他从来没有说过“我很出色”之类的话,26岁的他最常用的一个词是“运气”,这次也不例外。“是运气帮了我的忙。”凭借对莱切的两个进球,他已经跟个人得分的历史最高纪录持平。“运气对我们这个职业是重要的,它会改变一场比赛或一位球员的命运。周日的第一个球,我射门后对方一名后卫在前面晃了一下,影响了守门员的判断,不然那次射门肯定不会进的。”

  最近10场比赛打进7球,切沃得到的16分中有9分来自于佩利西耶的贡献,“从身体上看,我状态非常不错,球队也一样。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但如果光看进球是这样的。”作为前锋,佩利西耶一直在进步,踢意甲的第一年,刚从丙级球队而来的他因为在51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打入4球受到球迷关注,当时他只能在比埃尔霍夫、马拉齐纳和科萨托三位主力前锋的夹缝中生存,他就是在5次替补机会上打入的那4个进球。第二年并不是太顺利,仅在对锡耶纳的比赛里打入过两球,之后就再也没什么表现了。上个赛季,开始走向成熟的佩利西耶终于争来了首发位置,7个进球成为职业生涯的顶点。

  可以预见,这个数字很快将被打破,就像越升越高的切沃一样。纵向对比18轮后球队排名,2001/2002赛季他们曾在德尔内里带领下夺得第四位,如今领先

罗马3分排名第六,球队的目光不可避免地会投向更广阔的空间。佩利西耶说:“排名不会让我们迷失,保级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之后才去想更远的,不要忘了过去的教训。和利沃诺一样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我们有获胜的武器,这个足球的世界中依然有我们的空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