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帅之子主导逼平曼联奇迹 恬淡性格下仍渴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58 体坛周报
名帅之子主导逼平曼联奇迹恬淡性格下仍渴望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足总杯伯顿奇迹逼平曼联后,有红魔球迷声称这是弗格森“报恩还债”之举:1990年足总杯第三轮,曼联遭遇当年堪称豪门的诺丁汉森林,上任后成绩糟糕的爵爷当时只要再输一场就会下课,幸亏名帅布赖恩·克拉夫及时送他一个1比0的胜利;而8日逼平曼联的伯顿主帅,正是克拉夫39岁的儿子奈杰尔。

  这当然只是一个玩笑,因为布赖恩·克拉夫当年和“后起之秀”弗格森并不和睦。
因为爵爷几次约见被拒绝,后来弗格森在自传中更把克拉夫称为“足球界最粗鲁的主教练”,甚至都没有加一个表示礼貌的“之一”。不过,奈杰尔与弗格森的关系好也是不争的事实:去年11月伯顿新球场开张,弗格森不仅亲自出席,还带来一支曼联队为揭幕战捧场。

  这或许与父子俩性格截然相反不无关系:与很多伟人一样,克拉夫在打拼江山时完全忽视了对孩子的关注,这让与父亲关系一度紧张的奈杰尔变得更加注重家庭价值,赛前他就说过和曼联的比赛没有“在学校门口接我孩子重要”。儿子威廉在板凳上陪看本场比赛的照片,也被媒体拿来与当年克拉夫就任利兹主帅时带着奈杰尔等孩子的照片作对比,媒体更开玩笑说:“这是英格兰唯一一个不许骂脏话的教练席。”

  以奈杰尔的执教能力来说,远不止带一支半业余球队那么简单,但他更愿意留在压力不大的伯顿,他家离这不远。有人说他“缺乏野心”,这在强调竞争的西方社会是一种贬损,但奈杰尔依然在这个远离尘嚣的酿酒城甘之若素。

  和绰号“大头”的乃父比起来,奈杰尔的性格远为恬淡,他宁愿远离焦点。本场足总杯之前,《星期日泰晤士报》强烈要求采访奈杰尔,甚至动用了伯顿主席罗宾逊的压力,但奈杰尔却坚持说这是球员出风头的时间,推掉了采访。

  晚年的克拉夫,经常到伯顿来看儿子率领球队打比赛,但奈杰尔却一直避谈父亲:在外人看来,克拉夫是令人崇敬的名帅;但克拉夫也有着那一代足球界人士的通病——酗酒,这曾让奈杰尔和他的母亲承受着难与外人言的痛楚。对曼联比赛前,有记者问:“如果你父亲还在,你会向他请教什么?”奈杰尔只是冷冷回道:“我会请他来应付你们这群记者,这样我和球员就可以专心准备比赛了。”

  当然,你也别以为克拉夫毫无乃父风范,内心深处他依然渴望胜利。伯顿对曼联的比赛开始才6分钟,他就已经转身问同僚:“还有多久比赛结束?”中场休息时,他对球员的激励丝毫不比父亲差:“如果你们下半场不踢好,没人会记得你们上半场踢得有多好。”创造奇迹后,奈杰尔则骄傲地说:“如果你看到我的球员们在更衣室的庆祝,你会知道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爸爸会不会高兴?我想他会喜欢我们没让曼联进球吧。”

  足总杯第4轮抽签开始时,奈杰尔关掉了手机,因为要和7岁的威廉和5岁的女儿海伦娜去看搞笑片《儿女一箩筐2》。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