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揭开冷酷穆里尼奥另一面 嫡系称他才是足坛教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3:03 新浪体育
兰帕德揭开冷酷穆里尼奥另一面嫡系称他才是足坛教授

双面狂人的独特魅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人会否认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崛起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葡萄牙人的睿智勤奋、眼光独到、大胆革新与阿布的金元优势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令蓝军短时间内迅速成为欧洲顶级球队之一。在穆里尼奥的众多招术中,对切尔西作用最大的是哪一个呢?北京时间1月11日,兰帕德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是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兰帕德说:“对我来说,最受益的一点是他让我竖立了自信。他告诉我,我是这支
球队中至关重要的球员,是球队的核心。”兰帕德是在拉涅利时代崭露头角的,随后在葡萄牙欧洲杯上表现出色,奠定了国家队主力位置。不过当穆里尼奥接手切尔西后,兰帕德逐步走向足球事业的巅峰,上赛季他随蓝军一起夺得了英超冠军和联赛杯冠军,去年年底在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名列第二,仅次于巴西人小罗。“穆里尼奥与已往我合作过的主帅完全不同。”兰帕德说,“他是战术大师,同时对队中每名球员(的特点)都有很深的了解,对整个球队的战斗力也有相当理智、客观的认识。此外,对于每周遇到的不同对手,他也会进行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这些都是他成功的原因。”

  穆里尼奥在镜头面前总给人严肃、冷傲的印象,但兰帕德透露,狂人在私底下是个“说笑高手”。“比赛结束后或者是赛前休息时,他就像我们的同伴。他很有

幽默感,经常开玩笑。不仅没有降低身份,反而令球员们更加尊重他。”

  切尔西新援马尼切在谈到穆里尼奥的时候更有发言权,这已经是他和狂人的第三次合作。在英格兰赛场,阿森纳主帅温格一直被誉为教授,但是马尼切说,穆里尼奥才是最好的“老师”。“我就称呼他教授。”马尼切说,“我和队友们都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和所有队员都能保持很好的关系,并且工作勤奋刻苦,头脑灵活。”(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