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硬汉呼吁继海队友进国家队 昔日无知暴徒锐意进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11 新浪体育
两大硬汉呼吁继海队友进国家队昔日无知暴徒锐意进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队的中场已习惯被人称作豪华阵容,实际上在埃里克森心里,怎样搭配和组合中场却是个颇费思量的问题。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三人总会首发出场,但关键在于第四个人是谁,这将牵动三大中场的具体位置进而带动或者影响他们的发挥。

  从个人能力上,乔科尔是最接近首发阵容的人选,但他肯定出现在左路,这就带来老声常谈的问题:杰拉德和兰帕德谁能主守?埃里克森为了解除这个烦恼,推出了中后卫莱
德利金打后腰,这样一来杰拉德左路冲击、兰帕德中路主攻。这个试验算不上太成功,与阿根廷的热身赛虽然险胜,但在里克尔梅下场之前,莱德利金从未能有效控制出对手,显露出后卫踢中场的生疏和茫然。埃里克森仍然在寻找一名真正的防守型中场,以分球、控制节奏见长的帕克和以站位、转移见长的卡里克,都有不够硬朗的弱点;曼联改打后腰的史密斯固然富有侵略性,但仍需在新位置上适应和学习。也许曼城队的年轻后腰、强悍派巴顿值得瑞典人认真考虑一下了,前英格兰国家队里程碑式队长、中卫亚当斯昨日对英国BBC体育公开表示了对巴顿的欣赏,并且呼吁国家队给他机会。

  39岁的亚当斯和23岁的巴顿原来曾有一段渊源。在本赛季早期,巴顿为了解决自己爆躁易怒的心理问题,曾到亚当斯开设的体育诊疗所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心理辅导。当年亚当斯的职业生涯,曾被酗酒问题苦苦困扰,后来下决心去

医院接受了酒精中毒的治疗,治愈之后又踢了六年职业足球。亚当斯对BBC体育说:“那之后的六个赛季我很享受,比赛对我来说变得容易多了,冠军和荣誉也随之而来。”亚当斯认为巴顿有与他当年类似的勇气,能够面对自己的错误和问题,并且敢于彻底纠正。亚当斯在英格兰队和阿森纳队担任队长期间,以坚毅的性格和顽强精神著称,显然他相信性格和勇气能带来更多的力量和成功,这也是他看重巴顿的原因,那些一路坦途的球员在打硬战时可能会克服不了困难。

  亚当斯对BBC体育说:“现实地说,也许德国

世界杯对巴顿来说有点早。但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任何年轻人如果能拿出他现在的水平和状态,一定会得到国家队荣誉。在亚当斯看来,英格兰现在拥有一些出色的中场球员,埃里克森可能已经拿定主意带谁去德国,但巴顿的状态和表现正在敲国家队的门,绝不应该被忽视。

  巴顿过去是个容易申请

红黄牌的球员,常因报复和冲突被罚离场,现在他已经有效地调整了自己的个人风格。上周有英国报章披露,切尔西队也已开始派人观察年轻的巴顿。

  亚当斯当年在阿森纳和国家队的队友,另一位硬汉、右后卫李迪克森也对巴顿大为称赞。他对BBC体育说:“在我不认识巴顿之前,我象很多其他人一样忽略了他,因为他曾经看上去是一个球场上无知的暴徒。”迪克森在亚当斯的体育诊疗所募款活动上见到巴顿的捐献善举之后,惊奇地发现这个年轻人如此有思想和富有同情心。迪克森进而开始观察巴顿在球场上的表现并给予肯定,他说:“巴顿是其他年轻球员很好的一个榜样,在如此年轻时就敢于面对自己的缺陷,并且认真在球场内外修正和学习。”

  在亚当斯和迪克森看来,巴顿已经具备了坚强的性格和硬汉精神,这种球员在球场上会更有斗志、更能应付困难。正缺少真正防守型前卫的埃里克森,是否会给这个球风近似基恩的23岁年轻人一个机会?

  (五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