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雷演示阿森纳式进球 温格"忽略"功臣大谈防线俩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00 体坛周报
皮雷演示阿森纳式进球温格"忽略"功臣大谈防线俩新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燃一报道 无论是相对切尔西的英甲对手哈德斯菲尔德,还是曼联的业余联赛对手伯顿,阿森纳的对手、处于英冠中上游的加的夫,都更不容易对付。但一向“以我为主”的旺热继续派上多名专职杯赛球员,博格坎普和范佩西的荷兰组合首次出现在锋线上,皮雷本赛季第1次在杯赛中的亮相以惊艳收场,他的2粒进球保证枪手在海布里2比1射下“蓝鸟”,有惊无虞地晋级足总杯第4轮。

  过去4年3夺足总杯的阿森纳曾在1927年把足总杯送给了加的夫队,威尔士人依靠当时阿森纳门将达尼·刘易斯的扑球脱手成为历史上唯一一支夺得足总杯的非英格兰球队。加的夫果然不是善主,在开场惊出了枪手一身冷汗,阿德利直传吊过森德罗斯,前锋杰尔姆的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错过这样一个机会让客队教练大卫·琼斯十分光火:“来打这种比赛,可能会得到一个机会,却把机会错过了。如果球进了那就有好戏了。”

  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阿森纳在第6分钟取得领先,皮雷接雷耶斯的直传突入禁区射门得分。给雷耶斯传球的是博格坎普,本场比赛他的位置是在范佩西身后,旺热给了他很大的活动空间,迅速、简单、有效的传球撕开了对手的防线。12分钟后,加的夫再次丢掉同样性质的球。博格坎普接范佩西的传球禁区右侧传中,皮雷门前推射破门。这是法国人自上赛季最后1轮7比0狂胜埃弗顿攻入2球后首次梅开二度。旺热颇为得意地表示:“我们传球的速度让他们失位。这2个球都是不错的‘阿森纳式’进球。”到场的7000名加的夫球迷并不在意,他们高唱着“2比0了,你们还不唱歌”戏谑主场观众,在首都一展英国品行最坏球迷的风采。

  旺热对球队的上半场非常满意:“对手的防守组织得不错,我们的传球很好。传球的速度改变了比赛。”但下半场没有演变成“阿森纳式”屠杀,运气不济加上对手顽强防守让阿森纳没能扩大比分,倒是被杰尔姆在第87分钟扳回1球。这让琼斯在赛后有了嚣张的资本:“我们来这里不是走过场的。我想今天我们让阿森纳踢得很艰苦,最后时刻让他们吓了一跳。”

  与阿森纳追着给亨利长期合同相比,苦苦追求2年合同而不得的皮雷有点郁闷,他用2个进球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然而旺热在赛后并没有点名表扬皮雷,倒是更多地谈及吉尔伯特和德约鲁的表现,“吉尔伯特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踢得不错,德约鲁刚19岁,他踢得也不错。两人都很有前途。”阿森纳的未来在这些年轻球员身上,但从本场比赛皮雷的进球、博格坎普的助攻还有吉尔伯托在对唐卡斯特时的的力挽狂澜来看,老将对于成长中的枪手来说是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劳伦、森德罗斯、德耶鲁、凯雷·吉尔伯托/皮雷、吉尔伯托·席尔瓦、弗拉米尼、雷耶斯(45’奥乌苏-阿贝耶)/博格坎普、范佩西(77’拉尔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