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捍卫皮尔斯大赞英超精神 指出英国足球精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29 新浪体育
孙继海捍卫皮尔斯大赞英超精神指出英国足球精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英超的圣诞和新年战役中,曼城队成为最大的输家,除了在客场面对米德尔斯堡得到1分以外,他们面对维冈,切尔西和热刺都输掉了比赛,其中两场还是在自己的主场。

  早在这以前,在圣诞战役开始前,曼城主帅皮尔斯宣布,球队将在圣诞节放假一天,26日早上补课,研究战术和赛前训练,结果曼城当天就输给了维冈竞技。这给球队的心理
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并最终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应有的水平。

  皮尔斯这个举动在英超当中几乎是绝无仅有的例子,最终

曼城队这段时间4场比赛仅得1分,因此那天的放假也成了罪状饱受抨击。为此,孙继海有些疑惑不解,并为皮尔斯打抱不平。

  孙继海表示,“这跟放假一点关系都没有,英国就是这样有人情味的,我们要是主场比赛,都是自己提前一个半小时到球场就行了,这点在中国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在中国,只要比赛成绩不好,马上就会把矛头指向球队的任何诸如管理了训练等各个方面,即使以前都是走训,要是成绩不好,马上也能封闭训练,弄的紧张兮兮,其实,这都是急功近利的表现。我就不信,放一天假,你的体力就消耗没了,技战术就忘记了,怎么可能?”

  虽然曼城在这几场比赛中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场面都不难看,输给切尔西非常可惜,而负于

热刺和维冈的比赛中,主力后卫迪斯丁连续出错葬送了球队,但整体上看,曼城并没有因为自己伤兵众多就放弃自己的打法和套路。

  孙继海介绍到,“在英国,没有死守的球队,因为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差距不打,要是差距太大的话,攻都攻不上去,当然就只能剩下死守了。”

  “英国的赛场,球队和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本来就不大,另外,因为每个队员在场上都玩命般奔跑寻找机会,他们也有一定的能力,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总是能被他们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来,他们的努力总能得到回报。”

  孙继海还认为,曼城面对切尔西时那种死拼到底的决心,也是球队精神的体现和英国足球的精髓之一,“英国的球员都很有自信,他们每个人在场上都有相当强烈的求胜欲望。中国的球队就很少有这样的气质,以前在大连队时,对手跟我们打比赛之前,就认为打不过我们,首先自己在心理上就投降了,放弃了。”(朗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