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女总理大补足球课 不羡慕巴拉克工资高自己20多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22 体坛周报
德国女总理大补足球课不羡慕巴拉克工资高自己20多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我很希望能认识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尽管他在总理竞选中一直支持施罗德。”新年伊始,德国女总理默克尔高谈阔论起自己并不熟悉的足球,在阵型图上讲解越位规则,颇有些要在世界杯年赢得更多支持的意味。

  和前任施罗德不同,默克尔对足球并不很了解,她在世界杯抽签仪式上承认,不能以足球专家的标准要求她。当时还有一件糗事,德国电视台采访默克尔请她谈谈对抽签的看
法,结果默克尔一时不知该说什么,镜头赶紧切回演播室,在经过1分钟“技术故障”后,镜头切回侃侃而谈的默克尔:“我首先会去关注德国队的比赛,当然巴西和阿根廷也是不错的选择……”

  足球在欧洲国家向来是热门话题,

世界杯又将在德国举行,默克尔如果还像以前那样不关心足球显然行不通,这也许就是她在最近特意接受采访,回答和足球有关问题的原因。她说,尽管自己平时不很热衷足球,但当欧洲杯和世界杯时,她还是会和每个德国人一样,关注自己球队的表现。

  1996年欧洲杯的时候,当时默克尔还是环境部长,“那个时候我经常和同事们一起到波恩的酒吧看比赛转播。”默克尔透露说,自己的丈夫对足球的关注还不如她,他们常去度假的小屋子也没有电视,2002年世界杯决赛那天,默克尔不得不在度假的小村庄里到处询问哪里可以看到电视,而那也是默克尔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她为卡恩在决赛中那一次扑球脱手感到惋惜。

  在默克尔看来,足球和政治有着相通之处,人们之间都既有竞争也存在着合作,“政治家和球员一样既需要耐力也需要好的身体。”她并不羡慕巴拉克的工资是自己的20多倍,“既然选择了从政,就不会把金钱放在第一位。”默克尔表示自己是罗斯托克的球迷,也很喜欢拜仁,不过德国人对此的评价是,东德出身的默克尔支持罗斯托克是理所应当的事,而支持后者是因为一半的德国球迷都支持拜仁。

  默克尔希望德国队能在本土取得好成绩,她开玩笑说和夺取世界冠军的德国女足相比,男足还得继续努力,“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在球队面前,就算是他们最终只获得亚军,我也会支持他们。”

  抽签纸条值万金

  记者张力报道 2006年的第一天,来自德国东部马格德堡的球迷布卢姆迎来了好运。上个月世界杯抽签结束后,布卢姆在打扫会场时发现了抽签时所用的代表各个参赛队的32张纸条,之后他拿到网上拍卖。1月1日(上周日),写有“德国”的抽签纸条已经给他带来了11250欧元的收入。

  圣诞节前,由于国际足联的反对和质疑纸条是否是赝品,布卢姆在网上的拍卖活动不得不一度中止。之后布卢姆特意发表声明,强调这些纸条的确是在抽签现场捡到,至于到底是正式抽签还是此前彩排中使用的就不太清楚了。尽管国际足联发言人赫伦威胁说要禁止这样的拍卖行为,因为这侵害了国际足联的名誉,但布卢姆坚持既然是自己捡到的,这些纸条如今就是他的私人财产,可以自主支配。

  因为有人恶意出价,写有“德国”的纸条竞拍价格一度超过了10万欧元,第一次拍卖没有成功。为了保障拍卖的顺利进行,也为了应付国际足联,布卢姆聘请了律师。在布卢姆多次声明后,拍卖活动终于走上正轨,写有“德国”的纸条以11250欧元价格成交,买家是一名叫拉尔夫的德国同胞。

  对于这笔收入,31岁的室内设计师布卢姆非常高兴,他透露自己会去买一个溜冰滑板,“我原来的滑板刚在夏天被偷了。”

  其他31个队的抽签纸条也会被陆续放到各自国家的Ebay网站拍卖。如今写有“英格兰”的纸条竞价已超过3000美元,写有“美国”的纸条竞价也已超过1300美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