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越冬自有降魔之术 穆里尼奥推出轮转杀人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4 新浪体育
切尔西越冬自有降魔之术穆里尼奥推出轮转杀人机器

还想买谁就说一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比1击败西汉姆后,穆里尼奥首先谈到的是埃辛的伤势,加纳人开场仅11分钟就被对方的雷奥-科克铲伤下场,究竟缺席多久还不清楚。

  “我们只有等待,埃辛伤了,他现在没法走路,我们要等医疗小组的检查报告,我不知道有多严重,不过我知道他的脚踝完全肿了,”穆里尼奥不快的说,“我不想谈雷奥-科克,不过我能想象,如果是切尔西队员这样犯规,人们又会说些什么。埃辛冠军杯被禁赛,
而且不能铲球,否则就会得黄牌,但现在他被铲伤了,他没法走路。”

  埃辛的情况比较复杂,一切要看伤多久。如果是重伤,穆里尼奥只好认倒霉,如果伤不重,则有可能是个“机会”,非洲杯在即,切尔西完全可能以此为借口留住埃辛,而在必要时宣布他“伤愈”。

  埃辛倒下了,古德扬森立刻顶了上去,而且表现相当出色,下半时助攻德罗巴打进了精彩的一球。这不是冰岛人第一次充当补丁了,客场对曼城前兰帕德因流感退出,他就救了一回场,穆里尼奥当初把他改造成中场,现在派上了大用。

  8天4战,这是英超最严酷的冬天,但切尔西却以4连胜宣告大获全胜。在几大主要对手中,曼联和阿森纳都无法拿到全额分数,利物浦也在最后被博尔顿拖住,切尔西在这个冬天不但没有放慢脚步,反而拉大了距离。

  这就是切尔西的优势,赛程密集对他们来说是难得的“天时”。在击败西汉姆赛后,穆里尼奥道出了他的“特权”。“赛前我告诉队员,对方的后卫一周里踢了270分钟的比赛,他们的腿虚弱不堪,而德罗巴、克雷斯波、罗本、达夫,他们只踢了一半的时间。”

  “我拥有一些‘特权’,上一场比赛中我有五个队员休息了,今天他们出场比赛,带来了体力上的优势。帕杜(西汉姆主教练)不得不用同样的阵容踢比赛,除了贝纳永同查尔顿时没有踢满90分钟。”

  阵容厚度是切尔西跨越寒冬的武器,穆里尼奥以此为基础玩出了最精确的轮换制。除了切赫、特里两人外,其他人都在轮换的大转盘中起起落落。中锋位置上,德罗巴和克雷斯波都是2次首发2次替补,阿根廷人共出场201分钟、科特迪瓦人为211分钟,分配的极为均匀。中场位置上,兰帕德和乔-科尔因流感或禁赛各缺席一场,但古德扬森、达夫等人很好的顶了上来,马克莱莱和埃辛也享受到了轮休,后卫线除了特里,其他人走马灯似的轮转,4场比赛从未重复过。

  轮换可能带来的问题,在穆里尼奥手中被处理到了最小化。阵容不稳容易造成状态波动,但早已形成的战术体系弥补了这一点,而人员之间因竞争产生的情绪,也得到了解决,以克雷斯波为例,两轮首发都有进球,但第二场仍要坐板凳,不过阿根廷人却表示,喜欢在切尔西的现状和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由此可见葡萄牙人安抚人心的功夫。

  反观对手,轮换难免出现问题,利物浦本轮派上哈曼和彭戈勒首发,但结果是遭到当头一棒,被博尔顿拖住了手脚,论起轮换的人数和质量,切尔西无疑是英超最出众的球队,这保证了他们能够顺利跨过魔鬼赛程,拉大领先的优势。另外,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切尔西也在寻求新球员的加盟,马尼切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大中场的厚度,埃辛参加非洲杯以及禁赛带来的缺口在穆里尼奥看来是唯一的缺陷,现在,这个缺口也行将被填补……(丁林)

  8天4战,切尔西轮换队员出场时间(分钟):

费雷拉186
加拉斯270
胡特57
马克莱莱294
兰帕德270
乔科尔270
赖特75
罗本273
古德扬森219
格雷米204
奥尔诺180
埃辛179
达夫118
卡瓦略90
德罗巴211
克雷斯波201
切赫360
特里360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