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卡通画家为魔脚设计新形象 动画小罗成少儿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08 体坛周报
巴西卡通画家为魔脚设计新形象动画小罗成少儿新偶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新年将至,小罗又有新收获:成为卡通主角。12月28日,小罗出席了一本名为《罗纳尔迪尼奥·高乔》的卡通杂志发布会。除了以故的父亲,小罗一家人都成为该卡通故事中的角色。“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卡通小罗)会影响我的一生。”小罗开心地说。

  仪式上,小罗与该书作者、巴西著名卡通画家毛里西奥紧紧拥抱。在毛里西奥设计
的卡通人物造型中,小罗年龄约7岁到8岁,身穿巴西球衣、绿色短裤、白色足球袜和蓝色射门靴,全身上下用足了巴西国旗的颜色。和现实中的小罗一样,卡通小罗脖子上也挂着条项链,坠子上也有字母R。“如果卡通小罗身穿格雷米奥球衣就好了。”小罗开玩笑地表达了唯一“不满”。

  在小罗之前,只有贝利曾在上世纪70年代有幸成为毛里西奥笔下的人物。以球王为原形的卡通人物名字就叫“贝利齐尼奥”——小贝利。贝利齐尼奥的形象从1979年一直活跃到1993年,但后因与球王的营销班子谈不拢利润分配而做罢。2002年

世界杯后,毛里尼奥曾打算让罗纳尔多成为卡通主角,但后来不了了之。几个月前,毛里西奥与开始与小罗谈卡通小罗的想法,两者一拍即合。

  对于小罗卡通,毛里尼奥也希望它能像当年的“贝利齐尼奥”那样成功,“我们希望小罗和他的价值永恒。”毛里西奥还表示,创造小罗这个卡通人物形象其实不难,因为在小罗身上已有了所需要的几乎所有卡通元素,“一切都像在真实生活中一样。最难不是卡通人物怎么画,而是表现人物的内心。小罗是家庭、品格、态度和道德的结合体,我们所需要的东西在他身上都有,他也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谈到小罗,我们可以发现诚实、坚忍和信任等许多优点。”卡通小罗将于明年2月与巴西读者见面,如果销量不错,还将考虑在全世界出版。

  虽然囊获大奖,但小罗依旧显得很谦虚:“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比如头球和左脚。人得进步,不能躺在功劳薄上。”小罗更是不愿拿自己与贝利等伟大人物相比:“马拉多纳和济科都是无法比拟的,贝利就更不用说了——他是唯一的,我从没想过要跟他比。我的目标仅仅是踏着我的偶像们曾走过的足迹前进。”至于志在2006年力争

世界足球先生的罗纳尔多,小罗毫不自私地表示:“我会尽我所能来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