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罗巴:舍甫琴科比我更不易 打巴萨米兰秘诀是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47 足球-劲体育
德罗巴:舍甫琴科比我更不易打巴萨米兰秘诀是进攻

德罗巴身穿唐装与记者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德罗巴:别奢 望没有压力的生活

  《足球》:让我们从世界杯开始,带领球队在最后时刻压过喀麦隆进入世界杯的感觉是不是很特别?

  德罗巴:那是当然,特别是你在这么艰难的一个小组。喀麦隆,我想不起来他们什
么时候没有参加世界杯了。本已心灰意冷,但我们知道必须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来安慰球迷们。我们是这样做的,于是我们等来了好消息。

  于是舍甫琴科带领乌克兰完成了第一次,德罗巴带领科特迪瓦完成了第一次。两个伟大的前锋!这是维阿、吉格斯都不曾做到的,世界足球不一样了?

  舍甫琴科是个好前锋,我想他能做到的更加不易。但你要知道,科特迪瓦有很多优秀球员,你永远不能奢望一个人改变整支球队,我的意思是,你必须有队友的帮忙。我的队友现在有很多都在高级别联赛中踢球,积累了很多经验。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还有一个好教练,我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战,于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你很谦虚,齐达内在

世界足球先生选票中投的可是你啊!

  嗯,我感到骄傲,他是个好球员,我得给他打个电话。

  意大利国家队前锋卢卡·托尼前段时间也说你是他目前最喜欢的前锋,也给他打个电话?

  哈哈,我,我在心里感谢他吧。我的意思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张选票,我只希望自己对得起别人的投票。

  三个邻居,以前从未参加过世界杯的国家,科特迪瓦、加纳、多哥一起进入世界杯,传统强国尼日利亚、喀麦隆和塞内加尔却纷纷无缘,这是否代表着非洲足球形势的改变?

  怎么说呢,同时有那么多世界杯新军,确实是一个现象,但我想,现代足球里,持续性特别重要,越来越多的非洲球员走向欧洲,他们知道怎样去取胜,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持续性”的重要。我想,至少我们能够出线要感谢我们一直以来稳定的表现,才能迎来所谓最后一刻的“惊喜”。加纳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你早就知道有朝一日他们肯定可以走进世界杯并取得好成绩;同样,我想尼日利亚和喀麦隆这些国家的足球实力还在,当他们卷土重来的时候,会更加强大。

  输给喀麦隆后,科特迪瓦球迷很不高兴,你曾表示,这样下去你会考虑退出;而一周后,你们却出线了,你也从“罪人”变成英雄,球迷们甚至表示要喝光一种和你有关的啤酒,英雄和罪人并不遥远啊。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吃惊地看着记者)。是的,并不遥远。于是有时残酷,有时欢喜,这就是足球,我们爱它的理由。

  但沃姆踢失了点球,于是变成了罪人?赛后有没有给其他喀麦隆队员打去电话?

  是的,我给格雷米打去了电话。他因为停赛无法上场,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但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是我在切尔西最好的朋友之一,我最后只说了句“对不起”。那是一次甚至能够听到呼吸的电话,让我的感觉也有些糟糕。

  说实在的,你5岁到法国,23年了,如果法国国家队更早的对你提出召唤,你是否会考虑?

  (沉思良久)会,如果他们在科特迪瓦之前向我发出邀请,我也许很高兴就加入了。这么多年,我感觉自己很“法国”。

  于是你理解在费耶诺德效力的萨拉蒙·卡卢几次拒绝了你们国家想加入荷兰国家队,作为队长,你没有给他打个电话劝劝他?

  我没有,他是个成年人,我希望他作出自己的选择。深思熟虑后,他有这个权利。

  也许因为你总是教练的第一选择?

  哈哈,当然不是,你在说什么!

  在世界杯上有什么目标吗?这真是个艰难的小组!

  艰难,艰难,难以形容的艰难!你只要看看那些球队的名字,你就知道你将面对的挑战。能有什么目标?尽力去打,尽力去享受比赛,然后等待命运的安排。

  你要碰到两个队友(克雷斯波和鲁本)和一个老朋友凯日曼,你们是否谈到了这个?

  谈!我们一直在谈,从这个抽签结果出来就开始了!都在谈其中的艰难,说实在的,我们还有些兴奋,你不觉得这是个激情洋溢的小组吗?

  有没有按照英国习惯赌一下?

  没有,没有,这个我想谁也不敢,哈哈。

  有时候,你要感激挫折

  从勒芒(法甲球队)开始,两次跖骨骨折,一次腓骨骨折,你都可能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但你都挺过来了。21岁你才得到第一份职业合同,阿比让(科特迪瓦最大城市)的男孩在16年后圆梦,现在身价已经达到了2400万镑!告诉每个寻梦的人,你怎么做到的?

  (突然抬起头来看看记者)我再次对你对我的了解表示惊讶!然后我要说,也许一切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每个人从小都会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会被现实一点点的磨砺,但你总会看到一点希望、一束光芒,于是你向那个方向前进,一点点,一点点,最终只要你足够努力,你总会达到的。我也许更受眷顾,但我认为,这一切都是我努力工作应得的,有的时候你要感激挫折。

  2400万也曾给你惹了很多麻烦,但现在没人再说你太贵了。

  没有麻烦,我不认为那些是麻烦!你不能奢望没有任何压力的生活,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不去想那些,而去努力工作,只要你最终做到,麻烦都变成了甜蜜。

  必须承认,虽然你上赛季确实在与拜仁、纽卡等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我没有想到本赛季你发挥如此出色,特别是对阿森纳和

利物浦的表现。

  你没想到?我想没多少人想到!但职业生涯里,我一直在这么做,我相信自己。上赛季,伤病和适应性方面都有些困扰我的表现,但我自己相信我能做到的,教练也相信我,这再好不过了。至于你说的那些大比赛,告诉你个秘密,我热爱大比赛,对别人来说,这也许很困难,在我看来却很简单!我很放松,从未感到压力,前锋要去为对手制造麻烦,这方面不需要什么紧张。

  我注意到你有非同寻常的性格,你和克雷斯波之间没有仇恨,凯日曼也说你是他的朋友,虽然在马赛遭到弃用的米多一度不理你(因为马赛改打单前锋,米多遭到启用,性格乖戾的埃及人甚至拒绝参加主力前锋德罗巴的生日晚会),但最后仍被你的诚心打动。

  是啊,我和所有所谓的“竞争对手”都相处得很好,有时候,你需要聪明些,不要去给自己找麻烦,没有教练需要一个制造麻烦的人,也没有什么麻烦可以解决的问题。我和他们都是朋友,我们良性竞争,互相鼓励,互相打趣,生活原本就该是很轻松的!顺便说一句,米多是我的朋友,上周我还给他打电话了呢!别忘了喀麦隆最后一场战平没有出线,他们的对手正是埃及!

  所以和队友保持良好关系并不困难!

  一点都不,特别是,当队友像克雷斯波、凯日曼一样都是聪明人时,我们在享受竞争,而不是抱怨。

  这是莫里尼奥喜爱你的原因吗?一个团队球员。

  我不知道他是否那么喜爱我,但我知道,他很清楚我能做什么。

  在联赛中切尔西总是能保证不失球,但是在

冠军杯淘汰赛中就非常困难,除了对手实力的问题,有没有战术的改变呢?

  战术上当然就是取胜,进球。你要知道,面对巴萨、米兰、拜仁这样的球队是很难保证不失球,所以你自己要去进球,就这么简单。而在联赛中,我们也在进球,不是吗?

  经过两次遗憾的半决赛,你们应该更有经验,这一次是否更有信心?顺便说一下,又是巴萨,第一关你们就很艰难!

  让我们暂且不提是否艰难,因为在那个舞台上,你碰到的都是顶级球队,你不能有侥幸心理。我们要表现得非常出色才能取胜。我要说我的感觉,又是巴萨,这很奇怪,不是吗?(德罗巴不解的表情让记者也笑了)

  德罗巴先生,你总这么想可对你们毫无帮助……

  哈哈,哈哈……

  本赛季你的几次边路过人让我想起你在蒂耶里·古岱执教勒芒时曾经踢过边锋,而你在本赛季和克雷斯波一起上场的70分钟时间里(与阿森纳比赛前,两人共同在场上的时间),是否位置也会更靠边,让人见识你更多的才能?

  你全知道!我是踢过一场边锋,只有一场啊!但没问题,我做我应该做的,只要能帮助球队取胜!

  那70分钟,你们进了两个球,效率不错,这会不会是切尔西在冠军杯关键时刻的秘密武器?

  相当不错的主意,我希望是,但教练说了算!

  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场,今年冠军杯决赛地点,上赛季你梅开二度帽子戏法,算是你的福地吧?

  哈哈!这回你让我抓到了!你错了!决赛地是法兰西大球场,不是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场!

  好吧,那你有发挥不好的理由了!

  你在刺激我!没有任何理由,我会全力以赴,但首先我们要出现在那里,这次我不希望是第三次只差一步!我喜欢法国踢球的感觉,这也许有益。

  (刘彬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