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险重蹈去年重伤覆辙 太阳带伤拼掉蓝军三大边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15 新浪体育
孙继海险重蹈去年重伤覆辙太阳带伤拼掉蓝军三大边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周四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中,曼城队主场0-1负于卫冕冠军切尔西队。这是穆里尼奥上任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攻破曼城球门,第一次战胜曼城。

  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担任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比赛中,孙继海的表现非常出色,多次阻止了对方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下半场第79分钟,孙继海左路解围不成功被罗本抢下,切尔西发动反击,并最终依靠这次进球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担任了本队的后腰,而切尔西队的主要前卫攻击点兰帕德因为赛前感冒的原因,意外的没有参加比赛,这无形中大大影响了切尔西的中场攻击力。

  顶替兰帕德出场的,是切尔西队的冰岛多面手古德扬森,去年10月那场比赛中,正是古德扬森将孙继海撞伤导致他休战了九个月,今天本来兰帕德首发,古德扬森替补,但兰帕德的意外,让孙继海不得不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再遭遇古德扬森一次。

  争夺激烈的英超赛场上,伤病的阴影是随时可能会到来的,这场比赛开始后只有8分钟,孙继海就在一次相撞中受了轻伤,然后他坐在地上没有起来,此时裁判雷尼过来询问孙继海的情况,这让人们的心一度提到了嗓子眼。毕竟去年,他就是在这块场地伤膝盖韧带撕裂的。

  幸运的是,坐在地上的孙继海微笑着向裁判雷尼解释了自己的情况,随即雷尼示意

曼城队医进场,主帅皮尔斯此时就站在场边线上,探着脖子,非常紧张的向孙继海的方向观望着。

  幸运的是,孙继海很快站了起来,在队医陪伴下,孙继海走出了球场,不过经过检查,他重新投入了比赛,并且一分钟后还主罚了本队的第一个角球。

  这次相撞不可能对孙继海的比赛不产生影响,不过他依然在后边的比赛中兢兢业业,很好的看管了古德扬森的进攻。冰岛人有一次中路得球后,试图以一个和去年撞伤继海的动作类似的方式靠身体过人,但孙继海及时下脚,一个干脆的铲断破坏了他的进攻。

  除了遏制了古德扬森以外,孙继海还要时刻帮助本队防守两边,因为切尔西队两翼的威力的确强大。奥努奥哈和萨切尔两名边后卫都采取了坚壁清野死不过半场先压住突破线路的思路,但依然还是出现一些缝隙。

  第12分钟,达夫左路突破奥努奥哈以后向中路移动,孙继海及时的出现在了中路,一脚解围破坏达夫的内切。随后在奥尔诺得到球之前一次抢断解围。

  42分钟,乔科尔突然用右路移动到左路,他反击中突破曼城一名后卫以后,高速杀向曼城禁区,此时曼城只有迪斯丁在后边,孙继海从后腰位置上高速跑回,回追30米飞铲乔科尔。后者在孙继海逼抢下仓促射门软弱无力被门将詹姆斯得到。

  76分钟,曼城突然左路崩塌,罗本晃过萨切尔以后长驱杀入,孙继海拼命回追,罗本杀进禁区后射门,孙继海伸脚飞铲,罗本被放倒,两人之间有身体接触,如果罗本不是射门而是带球的话,有可能判罚点球。

  第79分钟,体能不足的孙继海解围时球踢到了罗本身上,荷兰飞人送出直传,无人防守的古德扬森射门反弹后,乔科尔补射得分,终于攻破了曼城的球门。继海这场后腰之战本来可以圆满结束,但这次瑕疵却成了整个比赛的转折点。(PIPP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