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人串起锋线三对经典搭档 利物浦新战术核心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30 新浪体育
一人串起锋线三对经典搭档利物浦新战术核心浮出水面

高!实在是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客场3-1获得默西塞德德比战胜利,功臣又少不了克劳奇。这一次高佬展现出细腻的脚下功夫,接杰拉德头球直传后反越位成功,禁区右肋晃过埃弗顿守门员马丁射入空门。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赛后说:“克劳奇踢得很棒,同时进球也不少,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一般来说前锋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高效型杀手,类似范尼;另一种偏向助攻
,善于把队友的火力调整到最大,比如博格坎普。在贝尼特斯眼中,他更倾向于把克劳奇培养成第二类杀手。“(对克劳奇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继续像目前这样发挥。”目前是怎样呢?红军取得了骄人的9连胜,有克劳奇的比赛就不愁没有进球。在他的直接策应或者间接扯动下,杰拉德、莫伦特斯、加西亚、西塞、里瑟都有进球入帐,红军全面开花。

  从近期比赛看,

利物浦三套进攻组合已经逐渐成型,一是贝尼特斯最看重的锋线双高组合,人选是克劳奇+莫伦特斯,他俩也是目前利物浦的主力锋线搭档;二是一高一快组合,人选是克劳奇+西塞,就像默西塞德德比战一样;三是一高一灵组合,人选是克劳奇+加西亚,
西班牙人
在门前总有神来之笔,特别是锋线上多了能传球、能吸引防守的克劳奇之后,加西亚的发挥空间更大了。

  根据不同对手选择不同的锋线组合。本场比赛,贝尼特斯遣上一高一快,“赛前备战的时候,我计划用两个风格不同的前锋去对付埃弗顿,所以我让西塞搭档克劳奇。西塞脚下移动快,还可以拉到边路活动,克劳奇占据空中优势,也能拿住球。”

  不难发现,三种锋线组合都有同一元素:高。贝尼特斯的锋线战术核心已经浮出水面,他就是一直以来颇为看重的克劳奇。当初高佬陷入长达24小时进球荒的时候,贝尼特斯曾说过一句话,不进球,没关系,能制造10个点球也行。西班牙人从没把克劳奇当成高效杀手看,在他眼里,克劳奇的进球数量摆在第二位,他能激活的战术作用才是第一。随着克劳奇捅破了那张进球的窗户纸,贝尼特斯现在是坐拥进球数、战术作用的双丰收了。(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