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闪光带来致胜进球 切尔西苦心打造兰帕德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9 新浪体育
一次闪光带来致胜进球切尔西苦心打造兰帕德替身

这个替身不简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手不能犯错误,也不能失球,一切就看我们能不能进球,一旦我们进不了球,我们带走1分,一旦进了,拿走3分……”在击败曼城赛后,穆里尼奥的话显得很冷酷,现实的情况是,曼城逃过了上半时迪斯丁的手球嫌疑、逃过了德罗巴被扑倒的点球争议,但还是没逃过切尔西最后时刻的闪电突袭。

  从前场断球到最后皮球入网,一切发生的如此突然。第79分钟,孙继海解围失误将
球踢在了罗本身上,荷兰人断球后立刻挑传,古德扬森幽灵般插入禁区低射,曼城门将詹姆斯虽然扑出了第一下,但皮球经克雷斯波弹到后点,乔-科尔轻松的将球送入网窝。“我相信进球迟早会到来的,”穆里尼奥说,“以我们的实力,总能进球。”

  切尔西的进球源于对手失误,但也是实力的体现。当前场断球形成反击之势时,蓝军在瞬间有三个人同时冲入禁区,分别包到了前、中、后三点,最终这轮整体冲击波发挥了威力,即使前点古德扬森射门被扑、中路克雷斯波抢点未果,后点还有乔科尔补上致命的那一下。断球后的整体闪击战,这是切尔西最擅长的进攻方式,今天又一次收到了成效。

  进球过程中,最关键的是一跑一传。罗本的挑传机敏而及时,古德扬森的前插则是致命的,这是撕破整条防线的一下,冰岛人临时顶替染病的兰帕德出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也让穆里尼奥感到欣慰:“在没有兰帕德的情况下,我们的中场做出了正确的回应。”

  除了这次导致进球的冲击,古德扬森这个替身在其他时间里表现平平,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6分,称他“不是兰帕德”。不过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改踢中场的感觉总有些奇怪,关于这一点,冰岛人和穆里尼奥还专门探讨过。“在上赛季结束后,我和主教练谈过,我问他,‘我是一名中场还是前锋?’他回答说,‘我需要你成为什么,你就是什么,我知道你可以做到。’”

  穆里尼奥的改造并非空中楼阁,从特点上看,古德扬森具有中场的潜质。控球时很少丢球,能够分出好球,也能寻觅空档递出犀利的直传,这些都有助于他的转型。“现在看,换到中场像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古德扬森也认为自己能行,“如果有机会传球,我会传的,作为一名前锋,也许我不够‘自私’,但我太享受传出好球的感觉了。”

  变身至今,古德扬森既有过出色的发挥,也有过摸不着头脑的低迷,今晚一次闪光撕破了大半场的平庸,也算交上了合格的答卷。虽然从作用上看,他还比不上兰帕德,不过进入新年后,埃辛将奔赴非洲杯,对巴萨也遭禁赛,古德扬森这个中场替身的角色还要继续当下去,而且将“阶段性的”变得不可或缺。(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