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人质变征服穆里尼奥 新数据王诠释最佳涵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33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人质变征服穆里尼奥新数据王诠释最佳涵义

新数据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又是乔-科尔!在一场闷战看上去要以0比0收尾时,英格兰人的进球打破了僵局,穆里尼奥说,切尔西的防守如此出色,只要一个进球就可以拿下比赛,第79分钟,乔-科尔为他送上了这价值3分的进球,而葡萄牙人两天前的盛赞再次得到了印证。

  “乔-科尔是眼下我最好的攻击手……”在上轮3比2击败富勒姆后,穆里尼奥曾这样说道,乔-科尔在那场比赛中送出了致胜的助攻,并被评为全场最佳。本场比赛,他在前70
多分钟里仍然是切尔西进攻中最活跃的因子,当第79分钟古德扬森的射门被扑出、皮球弹落向后点时,乔-科尔幽灵般的出现,补上了这致命的一脚。

  赛后,穆里尼奥再次不吝赞美之辞。“无法触及”,这是葡萄牙人为他的天才赋予的新形容词,对手碰不到他,只能望尘莫及,在安排出场名单时,主教练自然也不会考虑动他。“眼下乔-科尔是令人无法触及的,”穆里尼奥说,“今晚在比赛的各个方面,他都是如此出色。三天两场比赛,但从身体状态看,他令人吃惊。他很强壮,在对手的压力下仍能控球。他一对一非常出色,对进球有着渴望,他令人难以置信,一个如此出色的球员。”

  三天两赛,球员们难免疲劳,但三天里两次夸赞乔-科尔,穆里尼奥不会觉得厌烦,看起来他已经彻底被这个去年还揪出来当众批评的小子征服。如果每场比赛乔-科尔都能给他带来胜利,他一定会这样一直夸下去。事实是,连续3轮联赛,英格兰人都有关键贡献,对阿森纳他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对富勒姆他的妙传助攻克雷斯波攻入致胜球,今天又是他一锤定音带走了3分,前2轮比赛,乔-科尔都被英超官方评为了全场最佳,今天呢,穆里尼奥一定先在心里把香槟奖给了他。

  乔-科尔风头正佳,切尔西已经预备留人,表现出色的兰帕德上赛季得到了待遇优厚的合约,现在也许到了嘉奖乔-科尔的时候了。不过,据乔本人称,他现在一心扑在球场上,续约谈判“不着急”。“我想留在切尔西,不过现在还在赛季中段,我不想让关于合约的事情干扰我,”乔-科尔说,“我是那种必须全身心集中在比赛上的人,不过俱乐部已经表态,说他们想留住我,因此我们会在夏天坐下来谈谈,希望到时候一切都能顺利解决。”

  “我拥有了一个很棒的2005年,我踢了很多比赛,我对一切的发展感到高兴,当然接下来的六个月里,我还不能高枕无忧的想着

世界杯,我必须为切尔西上场并且表现出色,这是第一位的。”

  连续3轮联赛,打进2球,助攻1次,为球队带来9分,这样的数据堪称全队近期之最,乔-科尔用实实在在的数字解说着“眼下切尔西最佳攻击手”的涵义。其实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也曾有过爆发期,04年12月29日和05年1月1日,乔-科尔曾在2轮联赛中连续进球,倒霉者是朴茨茅斯和

利物浦。不过今年的乔-科尔似乎有了某种质的变化,他的发挥更加稳定,鲜有太大起伏,这其实是实力提升的最关键标志,按照穆里尼奥的话说,乔-科尔现在是一名“真正的球员”了,他还能给切尔西带来更多。(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