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罕见缺席纪录终止 铁人倒在“双重夹击”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6:31 新浪体育
兰帕德罕见缺席纪录终止铁人倒在“双重夹击”下

铁人病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进入首发名单,这只是家常便饭而已,但当比赛鸣哨开始后,人们在场上看不到他的身影,这便有些蹊跷。在切尔西同曼城的比赛中,蓝军铁人的名字本已列入了出场名单,那时候没有人能意识到,一个纪录将被终结。

  比赛开始后,兰帕德不见了身影,出现在中场的是冰岛人古德扬森。不,这不是什么位置调整,切尔西的首发11人中找不到兰帕德,他确实缺席了这场比赛。最后消息传来,
兰帕德在赛前身染流感病毒,他原本希望坚持,但身体状况达不到比赛要求,无奈之下还是通知穆里尼奥无法比赛,于是切尔西临时做出调整,古德扬森入替,原本未进入大名单的费雷拉坐上了替补席。

  这意味着一项纪录的终结,此前,兰帕德在英超中连续出场164次,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铁人,他本人曾表示过,自己希望向着200场的里程碑冲击,“我喜欢每周都能够出场,现在还不想休息,除非我的身体实在承受不了了,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相信我能继续下去。”遗憾的是,在8天4赛的残酷赛程以及流感

病毒的双重阻击下,铁人还是倒下了,不过他留下的“164”这个数字,已经足以令人自豪。

  这段创纪录的旅程始于2001年10月13日,到现在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这个跨度相当惊人,而兰帕德对球队的贡献也很了不起。在这164场比赛中,他打进了46球,助攻33次,就在上一轮,他还刚刚以一脚远射攻破了富勒姆的大门。

  2005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对于兰帕德来说也是值得记忆的。出场纪录和射手榜上屡有斩获还是其次,他还在这一年迎来了女儿露娜的出生。“对我来说,这是今年最伟大的一个时刻,每天早晨看到她的笑容,比足球场上的任何东西都要美好。”兰帕德说。在这一年,他还品尝到了英超冠军的滋味,被足球记者联合会评为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被球迷评为英格兰队05年最佳球员,并在年底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位列第二。总之,对于兰帕德来说,这一年是丰收的一年。

  现在,纪录已经定格,并且成为了历史。在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切尔西凭借乔-科尔的进球击败了

曼城,路透社在相隔90分钟的时间里发布了两条消息,“疾病阻止了兰帕德”、“无法阻止的切尔西继续前进”,兰帕德的脚步虽然暂被延缓,但决不会停滞,他会和切尔西一样,在今后继续大步向前。(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