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柄利器开刃激活锋线双塔 利物浦强大攻击力修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4 新浪体育
一柄利器开刃激活锋线双塔利物浦强大攻击力修成正果

他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赛后说:“我对整个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是我们还应该攻入更多的进球。”西班牙人并非在吹毛求疵,从场面上看,利物浦确实应该多赢几球,不过第一句盛赞和第二局略有遗憾也不矛盾,从数据上看,红军毫无疑问占据了压倒性优势。

  据《天空体育》统计的数据,全场比赛射门之比是19比1,利物浦的优势不容置疑,其中射正球门9次,射偏10次。控球时间比为61.9%比38.1%,传球成功率之比为76.2%比61.
7%,利物浦取胜属情理之中。

  为何差距会如此明显呢?有三个原因可以解释

利物浦的这场压倒性胜利。

  首先是中场控制权完全落入利物浦手中。虽然抢断能力出众的西索科停赛,但是杰拉德和阿隆索这对搭档依旧完全控制了中场。两人大范围的跑动和红军集体压迫式逼抢让纽卡斯尔中场形同虚设。红军队长杰拉德堪称全场最佳,第12分钟接到克劳奇的回敲,高速启动插入禁区,突破两人防守后一脚劲射为利物浦打开胜利之门。除了射门,他的传中和中场阻截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开场第6分钟凶狠地撞到纽卡斯尔中场球员法耶,给对手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心里阴影。天空体育赛后给杰拉德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阿隆索也获得了8分的不错分数。

  第二,科维尔在边路的复活成为一大亮点。贝尼特斯最近偏爱“双塔牌”,锋线上克劳奇和莫伦特斯组合占据明显的高度优势,但是他们对边路球员传中的依赖性也达到最高,这时科维尔和右前卫加西亚的发挥成为双塔能否“开活”的重要元素。本场比赛,昔日利兹联英雄终于让人们看到了他的价值,上半场,澳大利亚人不断在左路制造威胁。第20分钟,科维尔左路传中,克劳奇战位偏远没能形成射门;第39分钟,科维尔主罚角球,海皮亚甩头攻门相当精彩,可惜角度太正;第43分钟,科维尔的传中终于“修成正果”,门前三个利物浦球员同时起跳,最终克劳奇凭借身高优势将皮球一头顶进纽卡斯尔大门,为红军锁定胜局。此外,科维尔在第4分钟的插上射门和一次在边路的人球分过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一样。加西亚的表现不如科维尔抢眼,主要是因为

西班牙人太喜欢射门,他总是出现在杀手区域,而不屑于下底传球,不过这也是加西亚经常能上演神奇破门的原因。如果利物浦能将两翼齐飞发展下去,红军的杀伤力相当恐怖。

  最后还有必要提一下红军的双塔组合。克劳奇打进一球,助攻一球,莫伦特斯表现也不差,他的甩头攻门曾砸在索拉诺手上,但是裁判没判罚点球。贝尼特斯“预谋已久”的锋线双刀越来越锋利,俩人能互相做球,也都有破门能力,还能为身后的杰拉德等杀手掩护,贝尼特斯设想中的最佳锋线搭档逐渐显露出惊人的杀伤力。

  欧文赛前曾说,利物浦欠缺的是像他一样全赛季能攻入20粒进球的杀手,然而从目前状况看,红军两个边路利器开刃,外加锋线双塔状态正佳,或许贝尼特斯军团中没有一个高效杀手,但是全面开花同样可怕。(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