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又见贝克汉姆式弯刀传中 谁该是范尼的最佳后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7:59 新浪体育
曼联又见贝克汉姆式弯刀传中谁该是范尼的最佳后援

圆月弯刀与冷酷绝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3比0大胜西布罗姆维奇,范尼又进球了,第63分钟他冲入禁区,高高跃起将来自右路的传中顶入大门。从中场发动突袭,到右路起球门前,直至干净利落的破门,曼联的“右半扇”打活了。

  值得一提的是那次传中,从速度到出脚的弧度,让人回想起贝克汉姆时代的右翼。这次的传中者是阿兰-史密斯,他替补出场后继续客串中场,在换位到右路后,递出了这脚漂
亮的弧线球。“第三个球是一次漂亮的配合,史密斯一次完美的传中,范尼出色的终结。”弗格森赛后说,显然他对这个球最满意。

  范尼也该感到满意,本赛季以来,频繁的回撤中场难免让他有点疲于奔命,像这样在禁区内“坐享其成”的情况太少了。“在我刚到

曼联时,可以在禁区内获得大量的机会,但现在这种情况有所改变,我也要为之进行调整。”前段时间曼联苦于进球难时,范尼曾这样慨叹,其实他何尝不想当回原来的禁区杀手,只是那样一来将意味着孤立无援,也将意味着中前场之间的脱节。

  连续两轮联赛,范尼都感受到了来自中场的关怀。2比0击败维拉,弗莱切尔送出了精美的直传,让他轻松的单刀挑射得手,本场史密斯亮出了铲球之外的精致一面,这脚传中完全可以和当年的贝克汉姆相媲美,让范尼又体验到了舒舒服服抢点破门的快感。

  谁最该成为范尼的助攻者?斯科尔斯等老将的复活固然令人欣喜,但更令弗格森振奋的,也许就是弗莱切尔的一脚妙传、或者史密斯的一次直塞,这些年轻人是曼联的未来,他们的开窍更关键。“阿兰传出了好球,年轻的弗莱切尔,他现在踢防守型中场,当他踢这么多比赛时,我认为对他的成长有利,今天他非常优秀,年轻人们开始从前段时间的糟糕时期走了出来。”弗格森说。

  联赛至今18轮,范尼打进14球,其中有9次来自队友的助攻。巧合的是,这9次助攻,都来自曼联的新一代,他们似乎正在接过前辈的枪。在他们当中,鲁尼是范尼的最佳搭档,两人除了联手进球外,英格兰神童还3次助攻荷兰人破门,C-罗纳尔多2度妙传范尼得手,朴智星、史密斯、弗莱切尔和奥谢各1次。如果有一天,范尼能够指着这些年轻人说,从他们那里我也能得到大量的机会,这将是最令弗格森欣慰的事情。

  2003年4月20日,曼联3比1击败布莱克本,贝克汉姆传中助范尼头球破门,这是贝式弯刀最后一次和荷兰人联袂,如今在老特拉福德,弗格森指望着新一代填补空白,成为范尼新的“填弹手”。当然,弗莱切尔、史密斯等人要想真的接过前辈的枪,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磨砺,闪亮表现偶尔为之还不够,在次数、稳定性上有所保证,才是实力和境界真正提升的标志。(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