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救世主自有绝活 雷耶斯有一点优势胜过范佩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6:0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新救世主自有绝活雷耶斯有一点优势胜过范佩西

亨利身边的又一个天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客场1-0小胜查尔顿,终于结束了尴尬的三连败。这一次进球功臣不是亨利,而是刚刚伤愈复出的西班牙人雷耶斯。

  派上刚刚伤愈的雷耶斯是温格不得已才做出的决定。本场比赛前,范佩西走入伤病名单,博格坎普还没有痊愈,另一名小将阿贝耶也因伤无法出战。枪手锋线上只剩下康复不久的雷耶斯和最后时刻才通过体检的亨利。再看替补席上,没有一名前锋,不过温格又一次
“赌”对了,雷耶斯成了阿森纳终结三连败最关键的一张牌。

  第58分钟,永贝里和亨利在右路创造破门机会,瑞典人直塞插入禁区的亨利,亨利第一次射门被索隆多用身体挡住,紧接着亨利再射,又被梅瑞用脚挡出,皮球反弹后落在后门柱,在那里“恭候多时”的雷耶斯轻松推射空门,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除了进球,雷耶斯在比赛中还有不少出色的表现:上半场第21分钟,他为阿森纳创造出第一个破门机会,吉尔伯托和赫莱布组织反击,两人均一脚出球将球快速交给左路的雷耶斯,雷耶斯的精妙传球穿过对方后卫,给插上的永贝里喂出了一个单刀球,可惜瑞典人突入禁区后显得十分犹豫,最终辜负了雷耶斯的好意;上半场补时阶段,雷耶斯艺高人胆大,在对方禁区前沿一人欲突破对方5人防守,墨菲无奈之下只能放倒雷耶斯,并吃到黄牌,也为下半场“两黄变一红”提前离场埋下了伏笔;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雷耶斯在左路突破两人防守传中,可惜亨利反应稍慢,射门击中了补防的卢克-扬;第54分钟,雷耶斯在中场背身拿球,一个漂亮的挑球过人,逼得卢克-扬只能将他撞到,也得到一张黄牌……

  温格赛后盛赞雷耶斯,并预言雷耶斯将在未来成为一名重量级的球员。“我认为他需要一个进球,”温格说,“他是一个靠天赋踢球的球员,具有创造的本能,不过要想发挥出色,必须建立在很强的信心之上,这个进球对他的信心很有帮助,我认为他将成为一名巨星。”事实证明,雷耶斯没有让温格失望。在范佩西因伤缺阵、阿森纳陷入3连败的时候,雷耶斯适时战了出来,攻入致胜进球,还有数次精彩传球。

  赛前在雷耶斯身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在养伤期间享受了过多妈妈亲手做的

美食,因此阿森纳队医要求雷耶斯
减肥
,他们担心雷耶斯的腰围更甚于他的脚伤。不过雷耶斯在比赛中一点都没有显示出笨拙、吃力的样子,下半场表演了一次漂亮的挑传过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令对方只能用犯规来阻挡雷耶斯的突破。

  目前,雷耶斯和范佩西是温格手下表现最好的两名小将。博格坎普面临退役,亨利迟迟不肯续约,阿贝耶又太过稚嫩,可以预计,一旦阿森纳留不住亨利,那么雷耶斯和范佩西将成为阿森纳未来的锋线脊梁。本场比赛前范佩西攻入5粒英超进球,势头比雷耶斯更盛,而雷耶斯攻入本场进球后赛季总共也收获了三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赛季三场1-0小胜中,其中有两场是倚赖雷耶斯和范佩西的唯一进球拿到三分。此外,雷耶斯还有一项拿手绝招:传球,冠军联赛客场与阿贾克斯的小组赛中,雷耶斯两次助攻帮助队友得分,今天又险些助攻永贝里破门,在攻击全面性上,雷耶斯已经超过他的师弟范佩西。(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