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身后藏更大玄机 切尔西“暗堡火力”才最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5:44 新浪体育
兰帕德身后藏更大玄机切尔西“暗堡火力”才最恐怖

暗堡开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3比2击败富勒姆,3个进球分别来自三条线:加拉斯首开记录,兰帕德扩大比分,克雷斯波打入致胜球,后卫、中场和前锋谁都没闲着。

  加拉斯的进球是后卫进攻的杰作,兰帕德开出角球,胡特高高跃起率先抢到落点,将球摆渡向门前,此时加拉斯刚好杀到,接过防线搭档的“接力棒”,一脚将球垫入网窝。后卫助攻后卫破门,前锋们倒暂时成了看客。

  看看统计数据,这已经成了切尔西的一个独特现象。中卫特里两度顶入致胜球,他的进球能力勿庸置疑,卡瓦略在冠军杯中精彩的凌空扫射破门,现在加拉斯又打破了“进球荒”,本赛季至今,切尔西的后卫们已经打进了7个球,可谓成绩斐然。

  上赛季的情况其实也是如此,以特里为首,蓝军后卫共奉献12个进球,其中有一半是打破僵局或致胜的进球,每当切尔西获得定位球,对手就要提防那些从后场悄悄冲上来的家伙了,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前锋只是幌子,他们在定位球中的得分率甚至还不如特里们。

  对比切尔西和对手的进球者,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蓝军的进攻点更多、分布也更均匀。阿森纳的进球主要来自亨利,少了法国人温格会有大麻烦,曼联锋线双尼是主要火力点,利物浦以杰拉德为首的中场奉献了大半进球,而在切尔西,各条线都有可以进球的人,到目前为止,德罗巴和克雷斯波两名

中锋共打进16球、边锋群奉献11球、兰帕德等中场有16球,后卫7球,分布的极为均匀。

  当然,兰帕德是个特例,本场他以一脚远射攻破了对手大门,相隔6轮后又有斩获。目前他以12个进球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二,仅次于范尼的14球。在上赛季,兰帕德就打入过19球(联赛13球),是切尔西队内的头号得分手,如果非要找出第一火力点,则非他莫属。

  除了兰帕德,切尔西没有太突出的得分点,单独拿出某个人来,进球数并不显眼,但整体合力却十分惊人。有人曾指摘切尔西单个中锋效率不够突出,称边锋群本赛季进入状态缓慢,但却忽视了位置和整体的关系,以中锋位置为例,德罗巴和克雷斯波在轮换状态下,共打进16个进球,这实际上相当于拥有了一名出色的中锋,至今各项赛事中切尔西的50个进球为英超球队之首,这正是火力点丰富带来的“效益”,可以说,在兰帕德一枝独秀的身后,更可怕的是全场的火力点,他们就像是密布在各处的暗堡,随时都可能吐出致命的火舌。(丁林)

  切尔西进球分布(联赛进球+其他赛事进球)

  中锋:德罗巴6+3、克雷斯波5+2

  边锋:达夫3、乔科尔5+1;罗本2;

  中场:兰帕德12+1、格雷米2;古德扬森1;

  后卫:特里2+1、卡瓦略2、加拉斯1、德尔-奥尔诺1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