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换位激活本能 切尔西最佳攻击手令兰帕德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3:58 新浪体育
一次换位激活本能切尔西最佳攻击手令兰帕德让位

乔-科尔越踢越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3比2险胜富勒姆,穆里尼奥共三次换人,后两次纯粹为了变换阵型:被扳平后他用德罗巴替下胡特,是为了打双前锋加强进攻,再度反超后用格雷米换下克雷斯波,则是回归四后卫阵型强调防守。和这两次相比,第一次换人多少有自我纠错的味道,穆里尼奥承认,他在开场的排兵布阵时犯了一个错误。

  在首发名单中,乔-科尔的位置很“奇怪”,罗本和赖特-菲利普斯组成了两翼,他
则取代埃辛成为了三个中前卫中的一个。穆里尼奥这样安排,考虑的是乔-科尔如今已有很强的综合能力,能够胜任中场的防守,不过这种变化却浪费了英格兰人进攻方面的天赋。

  “我在半场时想,让我眼下最出色的攻击手踢中场,也许不是非常聪明的决定,”穆里尼奥赛后说,“我想念他的进攻能力,乔-科尔的最佳位置是在两翼,最近每场比赛中他都绝对的出色。”同富勒姆的上半时比赛,乔-科尔几乎消失了,换到中场后他要花很大力气去防守,穆里尼奥显然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半场时,他用古德扬森替下表现平平的赖特-菲利普斯,冰岛人出现在中场中路,乔-科尔重回右翼。

  事实证明,这一手激活了英格兰人的进攻本能。第74分钟,乔-科尔在右路突破,随后踢出一脚精确的弧线球传到后点,助攻克雷斯波打进了致胜球。除此之外,他在右路一次次的掀起冲击波,终场前还曾妙传给德罗巴制造了单刀。“我把乔-科尔放回到右路,因为我知道他能带给我什么,”穆里尼奥说,“随后,他的神奇时刻就来到了,下半时他简直判若两人。”穆里尼奥应该感到庆幸,他的反应和自我纠正都足够快,这才盘活了上半时一度阻塞的右路进攻。

  上轮击败阿森纳,乔-科尔抢断、突破、射门一气呵成,攻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这次他又妙传队友打进致胜球,连续两场比赛中都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虽然下半时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还吃到黄牌,但这点瑕疵在穆里尼奥眼里算不了什么,联赛至今乔-科尔有5个进球,而控球、突破和传球带来的杀伤力也不逊于任何队友,虽然兰帕德本场又打进1球,以12球在队内射手榜上高居第一,但穆里尼奥却认为,眼下切尔西最出色的攻击手是乔-科尔。

  “乔-科尔是我眼下最好的攻击手,”穆里尼奥说,“当我来到切尔西时,没有人知道他的最佳位置是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我们只知道他是个出色的进攻球员,但他那时候既不是边翼,也不是中前卫,在中场的防守也不够好。那时他的传球不怎么样,而且踢法自私,我们当时清楚他有天赋,却不知道该怎么利用好他。现在情况变了,乔-科尔的进步很惊人,现在无论踢左翼还是右翼,他都是最好的。”(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