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维埃拉语出惊人:牺牲美学足球重塑强队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38 新浪体育
阿森纳新维埃拉语出惊人:牺牲美学足球重塑强队风范

法布雷加斯很有想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英国消息,明天晚上,英超联赛将迎来节礼日大战,全部10场比赛同一天开打,球迷们将在圣诞假期里享受到一份盛大的“足球大餐”。10场比赛中率先亮相的是打法最具欣赏性的阿森纳,不过对枪手来说,这个圣诞节并不好过。

  此前,阿森纳在联赛中已经遭遇3连败,创造了温格执教枪手9年来的最差记录。上周日主场输给切尔西后,他们已经与领头羊相差20分,联赛冠军仅存理论可能。切尔西官方
网站在例行撰写本轮前瞻时,以“四强全部主场作战”为题,不过四强中没有阿森纳,因为枪手目前仅排名联赛第8。

  阿森纳如何反弹?被称为“新维埃拉”的阿森纳小将法布雷加斯语出惊人,到了枪手改变风格的时候了。“或许我们自身也有缺点。”法布雷加斯说,“一年来,在英格兰,崇尚漂亮足球的球队过着越来越艰难的日子,阿森纳就是如此。”阿森纳的“美学足球”曾创造了49场不败的

神话,然而18岁的西班牙国脚称,眼下这支阿森纳应该加入更多的强硬元素,如果想要跟切尔西竞争、摆脱前半个赛季的困境,牺牲“美学足球”这个
商标
在所难免。

  “我们必须改变风格,向人们展示出阿森纳的另外一面。必须能承受激烈的身体对抗,并且竖立坚定的信心:没人能比我们强。”

  谈到7天前与切尔西一战,法布雷加斯认为,蓝军确实很强且运气不错。不过一旦没了运气,他们的抢分势头就会下滑。“我必须承认切尔西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他们踢得非常实用。不过运气似乎都在他们一边,就像上周日,如果亨利的射门没有被立柱挡出,如果范佩西的进球没有被误判,结果就不好说了。发生这样的事证明切尔西很幸运,不过运气早晚有一天会用光的,就像阿森纳曾经以不败战绩夺得联赛冠军,但是一年后卫冕失利。”

  除了三连败,阿森纳近期还有一个热点,即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公开宣布要买亨利,

西班牙人的态度令温格非常生气,他回击说,如果有录像为证,阿森纳会考虑控告巴萨“非法接触球员”。或许是巴萨方面也意识到他们理亏,因此俱乐部发言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否认拉波尔塔说过类似的话。“是媒体的引语不正确,拉波尔塔过去几个星期从未结果过英格兰媒体的访问。”温格说得更加简练:“我们说过无数次了,阿森纳会尽100%努力留下他。”(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