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浪子回头金不换 花花公子穆图悬崖勒马在尤文重获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59 新浪体育
浪子回头金不换花花公子穆图悬崖勒马在尤文重获新生

穆图重获新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24日都灵消息,浪子回头金不换,穆图深刻地体会并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古训的正确。近期尤文图斯球星穆图入选罗马尼亚年度十佳候选,而该评选的价值标准是在国际大赛中的成绩、遵守纪律情况和个人行为、品德。

  如果时间追溯到一年前,无论穆图在球场上的表现有多么出色,遵守纪律和个人行为、品德这两个指标就会让穆图从候选名单中消失。

  自从2005年1月份加盟尤文图斯以来,罗马尼亚国脚穆图在都灵过上了平静的生活,无论场内场外,穆图都逐渐改变了坏小子的形象。

  而14个月以前,26岁的穆图职业生涯差点因为吸毒而彻底结束。穆图曾被认为是罗马尼亚继哈吉之后最出色的球星,2000年欧洲杯展露头角的穆图21岁时就加盟了意甲豪门

国际米兰,此后穆图不仅在意甲帕尔马队站稳脚跟,而且成为各大豪门争夺的对象。2003年夏季以1580万英镑的身价由意大利帕尔马俱乐部转会到英格兰切尔西俱乐部。可是穆图却逐渐沉迷伦敦的夜生活,并因吸食可卡因遭到国际足联禁赛7个月的处罚,切尔西俱乐部2004年10月29日宣布终止与穆图的合约。

  穆图回忆说,“在那7个月里我夜不能昧,一直渴望能回到球场,不能踢球对我来说是个巨大打击。但是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为过去的错误付出了代价,现在的我是一个重生的我。”

  穆图获得“重生”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回归平静生活,这要归功于他的第二任妻子康苏洛。2005年10月9日,多米尼加模特康苏洛小姐与穆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所教堂中举行婚礼。康苏洛今年28岁,是多米尼加共和国驻梵蒂冈大使馆参赞,其父为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家银行行长。

  穆图2000年8月同罗马尼亚小姐选美大赛冠军亚历山德拉结婚,当时穆图21岁,亚历山德拉18岁,他们婚后生下一子取名马里奥,2003年9月两人离异。离婚后和结识康苏洛之前的这1年半时间里,穆图一直沉迷于荒淫无度的夜生活,与多名美女模特有染,绯闻女友多达11位。

  现在的穆图意识到稳定平静的家庭生活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的重要性,穆图说:“要想踢好球,你需要一个平静的家。我爱我的妻子,我很庆幸能与她结婚。”

  婚后的穆图不再飙车遭警察追击,不再出入夜总会闹出绯闻,不再与教练吵架,也就不再出现在花边小报的头版头条。如今的穆图一步步在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队夯实了半主力位置。

  虽然目前尤文图斯的主力锋线搭档还是特雷泽盖与伊布,但是在卡佩罗心目中,穆图绝非边缘人物,而是尤文图斯的一颗重要棋子。在内德维德不上场的时候,穆图将承担起尤文左路进攻重任,他将带领切利尼和布拉西形成尤文的左路攻防体系。

  本赛季穆图在意甲联赛出场11次,为尤文图斯攻入3球。在欧冠赛场穆图也有良好表现,2个进球帮助斑马军团进入欧冠第二阶段淘汰赛。

  尤文主帅卡佩罗对于穆图的进步十分欣慰,“穆图一直在努力,我们也帮助他度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日子,不过更多是靠他自己的努力,他的进步也让整个球队水平有所提升。”

  不过尤文图斯的锋线竞争激烈,穆图需要与特雷泽盖、伊布、皮耶罗争夺位置,同时也要寻找最合适的锋线搭档。2002-03赛季,穆图曾在帕尔马与阿德里亚诺组成了当时最佳锋线组合,那个赛季穆图出场31次进球18个。

  与那个时期相比,如今的穆图显然出场时间不够多,对此穆图也很平静,“在一支全是冠军级球员的球队踢球就是很难,不过只要有机会,你会得到满足。我理解卡佩罗的轮换制,过去我可能因为无法出场与教练争吵,但是现在我更多考虑集体利益了。”

  穆图的个人品格改变也让他回到了罗马尼亚国家队温暖的怀抱,罗马尼亚队长齐沃说:“穆图已经证明,过去那个坏小子已经彻底消失了”。

  穆图在国际足联禁赛期满后参加了7场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虽然罗马尼亚最终未能进入决赛圈,但是穆图已经证明他恢复到了昔日颠峰状态。

  成熟、冷静、荣辱不惊,这是今天的穆图给人的直观印象。因此,即使最近切尔西要求他赔偿1700万英镑,穆图也完全能够承受这种打击。12月16日英国体育判决法院驳回了穆图的起诉,穆图在起诉中反对英足总决定支持切尔西队要他交纳财务索赔金。实际上无论穆图本人还是他的妻子康苏洛都非常富有,支付1700万英镑赔偿金没有任何问题,相信穆图也只会把此事当作小插曲,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1月8日意甲重燃战火,穆图期待更多出场机会,更多进球。

  穆图2005-2006赛季意甲迄今各场表现统计

轮次 日期 比分 出场时间 进球 助攻 黄牌 红牌
15 2005-12-11 尤文图斯 4-0 卡利亚里 90 0 1 0 0
14 2005-12-04 佛罗伦萨 1-2 尤文图斯 1+ 0 0 0 0
13 2005-11-27 尤文图斯 3-1 特雷维索 75 1 0 0 0
12 2005-11-19 罗马 1-4 尤文图斯 1+ 0 0 0 0
11 2005-11-06 尤文图斯 3-0 利沃诺 61 0 0 0 0
10 2005-10-29 AC米兰 3-1 尤文图斯 32 0 0 0 0
9 2005-10-26 尤文图斯 2-0 桑普多利亚 85 1 0 0 0
8 2005-10-23 莱切 0-3 尤文图斯 90 1 0 0 0
7 2005-10-15 尤文图斯 1-0 梅西纳 60 0 0 0 0
5 2005-09-24 帕尔马 1-2 尤文图斯 69 0 0 0 0
2 2005-09-11 恩波利 0-4 尤文图斯 30 0 0 0 0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