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记响箭亮防线最佳 AC米兰发掘新中卫势头犹胜内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对他说,你代表着我们防线的未来。”在今年夏天,卡拉泽回心转意,与AC米兰续约之后,加利亚尼这样说,实际上,进入2006年,卡拉泽已经接近28岁了,如果是换一支球队,这样的球员早已挑起防线的大梁了。

  05/06赛季的前半程对于卡拉泽并不顺利,夏季转会的大幅转折,大起大落,仿佛是随后赛季上半程的缩影,第一场对阿斯科利是水战,面对从AC米兰租借到阿斯科利的小个子
福贾,重心偏高的卡拉泽在湿滑的场地上有些应付不过来,电视镜头甚至捕捉到了卡拉泽大脚开球一瞬间滑倒皮球飞出界外的滑稽一幕,随后对阵桑普多利亚,卡拉泽的倚人护球失误导致被对手突破传中得分,而对埃因霍温,又是卡拉泽的判断失误让法尔范打进了致胜一球,此后,左后卫的主力位置完全被让给了塞尔吉尼奥,虽然对切沃,卡拉泽破门了,但接着对手连进两球,AC米兰的该场比赛被安切洛蒂称为“本赛季最糟糕”,而卡拉泽的进球也就被淹没在这场糟糕的比赛当中。

  真正的好球员善于在机会到来之后抓住他,而卡拉泽也因此得到了转机。

  

AC米兰主场对沙尔克04的比赛终场前20分钟,沃热尔站在了场边,第四官员的牌子上写着“9”,沃热尔要换因扎吉,但是克尔斯塔季奇的一次猛烈的冲撞造成了西米奇头部流血无法继续比赛,随即安切洛蒂示意第四官员等一等,在还没有充分热身的情况下,卡拉泽上场替下了西米奇--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受伤,斯塔姆停赛,卡拉泽是替补席上的唯一后卫。

  这个机会来得太偶然了,因此卡拉泽似乎格外珍惜,两次面对阿萨莫阿准确的飞铲,三次在库兰伊背后准确的上抢,全部看在安切洛蒂眼中,随后,在米兰德比战中,安切洛蒂有两种选择,一是上西米奇打右边后卫,斯塔姆和内斯塔镇守中路,这样的组合看起来比较保险,第二个则是比较冒险,卡拉泽和内斯塔打中路,斯塔姆打右路,安切洛蒂破天荒选择了后者。

  虽然卡拉泽一上来就差点出现失误,接着又被马丁斯击伤了脸部,但在后来的比赛中,卡拉泽渐入佳境,他勇猛的冲抢下铲让防线上的很多潜在危险在对方还没进入禁区之前就消失了,尽管马丁斯的进球是因为他的禁区前铲断造成的任意球所致,但那明显是一次裁判的误判,《共和报》说,这怎么也是一个好球。

  2-3的比赛后,卡拉泽成为了亮点之一,《米兰体育报》评分的标题是“卡拉泽超级,扬库洛夫斯基(替补上场)消失”,卡拉泽最终得到了全队最高的6.5分。

  这一次表现也为以后赢得了机会,在对梅西纳的比赛中,卡拉泽再次被打了6.5分,而对利沃诺,卡拉泽的得分达到了7分,是整条防线中最高的!而内斯塔也只有6分。

  实际上,选择让斯塔姆休息,让内斯塔与卡拉泽搭档中卫,也表现出了安切洛蒂对于卡哈的信任,卡拉泽已经在AC米兰中卫位置上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空间,他自己表示:“我本来最擅长的位置就是中卫,具体打什么位置,我听从教练的安排。”加利亚尼则说:“他本来就是中卫,过去是由于战术的安排才让他打其他位置。”事实似乎确实是如此,卡拉泽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比过去更进了一步,在对利沃诺的比赛中几次和卢卡雷利一对一的拼抢上,面对上赛季的射手王,格鲁吉亚人仍占据了上风,显示出了强烈的自信。

  多面手,这是一名球员的不幸,也是一名球员的悲哀,卡拉泽是一名中后场“左、中”各个位置都能打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容易成为替补,被当作一个“万能补丁”,但卡拉泽还是找到了他的空间,近三场比赛在中卫位置上,他是AC米兰后防线得分最高的,这也让一直苦于找不到优秀中卫的米兰高层感到了些许安心,但这一切只是开始,2006,有可能会出现起伏,有可能会更好,这一切需要他自己去向世人证明。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