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餐厅成观光热点 姚明和北京烤鸭是两大招牌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36 体坛周报
姚餐厅成观光热点姚明和北京烤鸭是两大招牌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可以想象,如果姚餐厅没有姚明这个活广告,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火;但如果仅有姚明,而没有美味的饭菜,这家餐厅也不会吸引那么多回头客,所以有人说,姚明和烤鸭并列,是姚餐厅的两大招牌菜,两者吸引了众多名人来到姚餐厅。就在12月19日,前美国总统老布什也和亲友首次来到姚餐厅,品尝这里的招牌菜北京烤鸭,并关心地询问了姚明的手术情况。

  北京烤鸭供不应求

  谁都知道老布什有一个嗜好,就是喜欢吃北京烤鸭,当年在华盛顿时,他曾先后50多次驱车去弗吉尼亚州的7号公路边上的一家“北京饭店”,就是为了过一把吃烤鸭的瘾。后来他长住休斯敦,很少抛头露面,但姚餐厅的招牌菜还是让他慕名而来。

  上海菜是姚餐厅的特色,但要说到

招牌菜,还属北京烤鸭。用大厨刘建钢的话说,“鸭子是这里最招人的菜,是当之无愧的招牌菜,姚明来了顿顿都得吃这个。”

  姚餐厅平时每天至少都要卖出接近20只鸭子,周末则往往接近30只。因为这个餐厅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怎么来做北京烤鸭,所以往往供不应求。刘建钢每天下午2点多开始烤制鸭子,从姚餐厅开张时就身为主厨的他一直保持着这个工作时间表:“客人点北京烤鸭一般都是晚餐来享用,中午之前除非客人点到,否则我们不会额外准备烤鸭。姚明来吃饭也一般是晚上,所以我们都是吃完午饭之后来准备烤鸭。”

  刘建钢今年45岁,1996年,在北京全聚德干了18年的他到美国的分店供职,在休斯敦也有一家全聚德,那里的生意也不错,以前老布什就经常去那家。刘建钢介绍说:“老布什品尝了我们的烤鸭之后,都觉得与全聚德不相上下,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多来这里品尝。也许是因为我们这个餐厅供应的其他中餐更多,他在这里不但能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还能品尝其他的中国好菜,这是我们相对全聚德所具有的优势。”据他介绍,很多客人到了这里之后,都会询问姚明喜欢吃什么,当得知烤鸭是小巨人的“最爱”之后,也大多都会点北京烤鸭来品尝。

  刘师傅认为,其实美国的鸭子做出来的北京烤鸭比国内的烤鸭味道要好的多,主要原因在于原料。相对于国内那些脂肪很厚,吃起来有时候会被鸭油腻到的烤鸭,美国的鸭作出来的烤鸭脂肪要少很多,吃时几乎感觉不到油腻,口感也更香脆。

  姚餐厅成观光热点

  大部分中国顾客表示,自己到姚餐厅吃饭,主要是因为姚明。老布什除了关心姚明外,对于姚餐厅的氛围和环境更是大加赞扬,而这也是绝大多数美国顾客的感受。

  杰瑞是休斯敦当地保险公司的一个普通职员,谈到来姚餐厅就餐的目的,他说:“我去过好几次中国城吃饭,那里的味道太‘激烈’,有时觉得难以接受,但这里的味道更加‘平淡’,容易接受。”另外,姚餐厅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普通餐厅的布置,一部分带有酒吧和大屏幕电视,适合边喝酒边看比赛。第三,美国顾客还提到,姚餐厅的氛围比较适合享受食物。杰瑞说,在其他一些中餐厅,座椅过于密集,餐厅里气氛嘈杂,而在这里,他们会感觉清净一些。

  关于姚餐厅的菜品,杰瑞和他的朋友们都很满意,杰瑞的同事弗兰克问道:“是不是北京烤鸭跟美国人感恩节吃的火鸡是一个意义的东西?是不是中国新年才会吃到?”据介绍,来姚餐厅就餐的外国人点菜率最高的三种菜是陈皮牛肉、豆瓣三文鱼和蚝油牛肉,而中国顾客点的最多的是清炒虾仁、清炒豆苗、百叶结闷肉。相对来说,中国顾客更喜欢清淡一些的食物。

  记者刚好遇到几位中国客人来姚餐厅用餐。问起来姚餐厅用餐的原因,他们说,中国人来到休斯敦之后,都会有两件必须要做的事情,一个是到丰田中心看

火箭队的比赛,一个是来到姚餐厅吃饭。一位来自北京的朋友甚至开玩笑说:“我们从北京来休斯敦出差,有50%的目的是来办事,40%的目的是来看
火箭队
的比赛,还有10%就是来吃姚餐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