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联赛比拼最坚固防线 切尔西压利物浦尤文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19 体坛周报
五大联赛比拼最坚固防线切尔西压利物浦尤文登榜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新报道 上周日切尔西2比0战胜阿森纳的比赛,捷克门将切赫表现依旧抢眼,在自己参加的第50场英超联赛中,切赫凭借稳健的发挥第33次零封对手。同阿森纳的比赛也是切赫在本赛季17轮联赛中第11场零失球,目前在联赛中仅失7球的切尔西是五大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之后为利物浦8球,尤文、汉堡各9球),特里领衔的切尔西后防线固然出色,但切赫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上赛季切尔西做客海布里的比赛,亨利不等裁判鸣哨就利用直接任意球攻破切赫的龙门,但切赫并不认为亨利是在投机取巧,反倒提醒全队要提高警惕:“我认为那个进球并非不公平,那是我们自己犯了错误,本来应该有人站在皮球前阻止对方发球的,但这个人没到位。我们希望赢得每场比赛,和阿森纳的比赛中我们的态度也是同样的,这场胜利也能让我们保持同利物浦、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

  上周日这场比赛中切赫的发挥相当出色,不仅扑出了劳伦在门前的劲射和范佩西的小角度射门,而且面对博格坎普的弧线球、皮雷在小禁区前的单刀球以及亨利的直接任意球,切赫都轻舒猿臂一一化解。赛后切赫也被OPTA评选为本轮英超最佳门将,在英超官方网站的数据统计中,切赫也同上赛季一样长期牢牢占据门将的头把交椅。

  善于理性思考的切赫在总结这场比赛的得失时认为,维埃拉的离去给阿森纳留下了太大的空洞:“我认为目前的阿森纳太年轻了,在漫长的赛季中这样一支缺乏经验的队伍会付出代价。

曼联
利物浦
就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他们在这个赛季中的表现对切尔西也更有威胁。”

  切赫认为,战胜阿森纳并不等于蓝军提前宣告冠军在握:“在海布里获得的3分非常重要,但我们并不会天真地认为此时联赛冠军的争夺可以一劳永逸了。在圣诞节前我们在联赛的位置很不错,但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踢。赢得伦敦德比能够激励我们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