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第16轮最佳进球:皇马青训产品惊天倒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2:20 新浪体育
西甲第16轮最佳进球:皇马青训产品惊天倒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到12月19日, 05/06赛季西甲联赛进行了第17轮的角逐,这也是冬歇期前的倒数第二轮联赛。10场比赛一共打进30个球,追平了本赛季第13轮所创下的单轮进球纪录。

  本轮比赛此前已经遭遇两连败的赫塔费来到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虽然里克尔梅和弗兰的进球为黄色潜水艇逆转取胜,但赫塔费前锋里基的进球却堪称本轮西甲最佳。

  第19分钟,赫塔费中场22号加维兰左路横传禁区,无人看防的11号里基门前左脚倒勾射门,面对如此迅疾和突然的来球比利亚雷亚尔门将维埃拉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是里基本赛季为球队攻入的第五个进球,凭借此球里基也力压队友古伊萨和佩尼亚独占队内射手榜头把交椅。

  25岁的里基出身于

皇家马德里青年队,上赛季便已崭露头角。在04/05 赛季西甲第28轮(3月14日)的马德里德比战中,赫塔费坐镇主场2-1战胜皇家马德里。第47分钟,赫塔费反越位成功,中场科特罗传球,里基获得单刀球机会,面对卡西利亚斯冷静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虽然此后
皇马
由索拉里扳回一城,但该场失利让皇马遭到5连败。从某种程度上说正是里基的进球彻底粉碎了老东家皇马上赛季追逐联赛冠军的梦想。

  而随着本赛季良好状态的延续,里基甚至引起了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兴趣。今年10月份西班牙陷入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危机时阿拉贡内斯曾表示里基已经进入他的考察范围,而且也就里基的情况询问过舒斯特尔。几乎同时也有报道称里基的出色表现打动了欧洲冠军

利物浦队的主教练贝尼特斯,他打算在明年一月份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向赫塔费报出250万欧元的价格以引入这位25岁的前锋。虽然此后赫塔费俱乐部和里基本人都否认了这一传闻,但不可否认的是里基正在越来越走到舞台的中央,希望这个精彩的进球能为出自皇马青年队的里基带来更多的好运。

  本轮其他入选进球

  ◎ 比利亚雷亚尔队的里克尔梅主罚直接任意球直接破门

  ◎ 拉科鲁尼亚中场贝莱隆连过2人后右脚抽射

  ◎ 拉科鲁尼亚左后卫卡普德维拉任意球直接破门

  ◎ 巴塞罗那右边锋久利接伊涅斯塔传球挑射

  ◎ 毕尔巴鄂前锋小将达诺贝蒂亚禁区外大力远射

  (费尔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