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子"沉寂两年准备复出 球迷期盼巴乔重返绿茵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1 人民网-环球时报
王子

巴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张磊

  地中海的蔚蓝孕育出他那迷人的眼神,意大利的10号将足球之美定格在那忧郁的背影。巴乔,这个伟大的名字,在暂别我们近两年之后,又于近日被叫响。北京时间12月12日,和巴乔有着20年朋友关系的经纪人佩特罗内向媒体公布,“巴乔一定会回来”,具体的“复出”计划正在考虑中。不管巴乔是否真能回到绿茵场,球迷对这位足坛“老王子”的期待
又被点燃。

  最大可能是当教练

  被意大利媒体称为“神奇马尾”的昔日英雄从退隐之后就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唯一一次是今年9月中旬他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使的身份到日本参加公益活动。他在东京表示,“退出足坛是我自己的选择,但不排除以后会以其他角色重返足坛。目前,我已有一些安排,正在权衡,可以说,在正确的时候我会做出我认为正确的选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更明确地说,对执教俱乐部更感兴趣,“巴斯滕退役后就开始执教荷兰国家队,意大利的情况不同,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以从俱乐部开始”。早在今年年初,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劲旅博卡青年队正在与巴乔经纪人进行秘密会晤,试图说服“忧郁王子”登陆南美,加盟该队。博卡青年俱乐部的副主席佩德罗·潘皮里奥表示:“媒体的报道属实,我现在只想告诉你们,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退役的生活很悠闲

  退出足坛的巴乔都在做什么呢?在日本的新闻发布会上,身材保持得非常好的巴乔告诉大家,“我每天都会踢球,既为了娱乐也为了使膝盖的伤病得到恢复。”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形象大使,巴乔花了大量时间从事一项更为神圣的工作,为“世界范围内消除饥饿”而战。不要忘记的是,在他的精神世界里,

  始终有一种力量在支撑他,“我找到了走出我最困难阶段的力量,我找回了自信。”

  美满的家庭生活同样充实着巴乔的内心世界,他于今年3月2日又喜添贵子,成为三个孩子的父亲。他10岁的儿子小马迪亚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笑起来和他的父亲一模一样:“你们问我爸爸不踢球了我是不是幸福?是,也不是。我很遗憾看不到爸爸在场上踢球了,不过我很高兴爸爸能专心教我踢球。”

  德国

世界杯没有巴乔

  关于2006年世界杯,巴乔有自己的看法,除了认为巴西队具有超强的实力外,他同时对美国队表示赞赏:“美国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而且越来越好。”对于意大利队,他说:“目前这支国家队有出色的球员,他们都很年轻,有素质,有能力,相信他们能打好世界杯。”

  人们很难用语言去描述他上世纪90年代创造的

神话,94年美国世界杯曾是他心中永远的痛,但是,94年没有了巴乔的意大利队,能否顺利杀入决赛呢?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和捷克、美国、加纳分在一组,从世界排名来看,这个小组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意大利队谁能挺身而出,率领蓝色军团成功突围呢?这将留给球迷们无限遐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