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独门套路打造另类助攻王 奇特煞星专克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7:57 新浪体育
切尔西独门套路打造另类助攻王奇特煞星专克阿森纳

你把我们害的够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和上一轮的首发名单相比,穆里尼奥在与阿森纳赛前做了几处调整,德罗巴顶替克雷斯波出任中锋,这是意料之中的变化,本赛季头两次交锋,德罗巴打进阿森纳3个球,一度害得对方的年轻中卫森德罗斯回到了板凳。

  切尔西攻陷海布里,阿森纳的“克星”又跳出来发威。罗本在第39分钟时破门,创造机会的正是德罗巴。接到队友的界外球后,科特迪瓦人护球转身,一脚直传撕开了整条防
线,罗本要做的就是把机会变成进球,德罗巴的这脚妙传才是整个进攻最精华的部分。

  在个人出场的87分钟里,德罗巴从没让阿森纳的后卫们有机会松口气。第2分钟,他头球摆渡给乔科尔,制造了切尔西第一次好机会,8分钟后,德罗巴突入禁区被莱曼拉倒,但主裁判放过了枪手门将的小动作,第66分钟,他又从倒霉的森德罗斯脚下断球,递给罗本后形成二打一局面,可惜荷兰人有点贪功,选择自己突破射门错过了机会。而在这些抢眼镜头外,德罗巴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拼抢,也给切尔西的中前场带来了活力。

  联赛17轮后,德罗巴为切尔西出场997分钟,远多于克雷斯波的509分钟。为什么穆里尼奥爱用德罗巴?答案是整体优先。阿根廷人的跑位和射术都属一流,但科特迪瓦人除了进球,还能激活身边的队友。在切尔西的前场三叉戟中,德罗巴就像是一个支点,两名边锋都围绕着他来做文章,有他跑进跑出牵扯对方的中卫,罗本和乔科尔能更容易的钻向防线身后。在这样的套路安排中,中锋的作用不仅仅只限于进球,更多情况下要成为自我牺牲的做球者,他要将中卫吸引到自己身边,为队友留出前插的空档,本场比赛中德罗巴回撤到中场,传出好球给罗本制造单刀,就是这个套路的成功体现。

  温格对于德罗巴的威力早就清楚,他其实也很欣赏这个类型的前锋。“我喜欢德罗巴的拼劲,”温格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能创造出一场不同的比赛,对此我非常尊敬,我看过他在重要比赛中的表现,他是那种不会退缩的人,总能迎接挑战,科特迪瓦能晋级

世界杯,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碰到硬仗从不退缩,尤其是打阿森纳,德罗巴似乎格外有心得,本赛季3次交锋,他打进3球,贡献1次助攻,继续扮演着森德罗斯和枪手的克星。

  在德罗巴看来,自己和切尔西的成功秘诀很简单。“不算天赋,我们的成功建立在纪律、组织和态度上,如果保持这些价值观,我们将继续取得成功。”穆里尼奥也最欣赏这样的球员,他曾要求乔-科尔为全队防守,要求中锋不遗余力的拼抢,他需要的是为全队踢球的人。

  德罗巴代表着英超中一个新的中锋类型,和

利物浦的克劳奇等人一样,为队友创造机会,有时候比自己进球还重要。前17轮联赛中,德罗巴共有6次助攻,位居切尔西队内之首(兰帕德5次),在英超中也排名第二(仅次于查尔顿的墨菲8次),加上个人的6个进球,他对全队的贡献足以让穆里尼奥满意。(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