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尘封利器重现久违锋芒 最可怕魔影破茧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5:57 新浪体育
切尔西尘封利器重现久违锋芒最可怕魔影破茧而出

破茧而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以来,达夫和乔-科尔是切尔西的首选边锋组合,罗本似乎正在被遗忘,不过同阿森纳的硬仗之前,爱尔兰人脚踝伤仍未痊愈,穆里尼奥“无奈”继续安排罗本首发,没想到,这也成就了荷兰人本赛季以来最出色的“破茧”之战。

  范佩西的进球被吹掉,罗本则没有这位荷兰队友那么倒霉。第39分钟,他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后单刀破门。射门的一瞬,莱曼已经封住了大半角度,但罗本还是从德国人左
脚与门柱间的缝隙里把球塞了进去。“这样重量级的比赛,有85%是由第一个进球决定的……”温格说这话是在抱怨范佩西进球被吹,但同样适用于罗本,这个进球将比赛带入了切尔西熟悉的防守反击轨道。

  由罗本来决定比赛,这在上赛季是家常便饭,但今年却很罕见。9月17日,他在2比0胜查尔顿的比赛中打进了一脚弧线球,自此便鲜有动静。截至与阿森纳赛前,罗本在联赛中踢了11场,贡献是1个进球和1次助攻,这样的成绩让穆里尼奥有些看不过去,“现在只有乔-科尔踢得好,其他人都不在状态,我不要借口,我只要你们发挥正常。”

  不求超水平,只要罗本能正常发挥,就已经很了不得了。上赛季他曾阶段性的将切尔西的每场平均进球数从0.88个提升到2.56个,蓝军也从1比0主义走上多场进4球的大胜轨道,穆里尼奥盼的是记忆中的那个罗本,“他这个赛季贡献很少,他本该贡献更多。”

  天才总有各自的破茧化蝶过程,伴随罗本职业生涯至今的“茧”就是伤病,上赛季他曾三次复出又三次缺席,这个赛季伤情也时有反复。有人说罗本怕了,心里多了道挥之不去的阴影,但他本人却不以为然。“我不害怕挨踢,现在只需要提前意识到危险到来,”罗本说,“我和范巴斯滕交流过,他因脚踝被侵害结束了职业生涯,他说我必须在头脑中建立一种意识,更快的对危险做出反应,有时候我会跳起躲避铲球,但那不是害怕,需要拼的时候,我一样会将脚伸过去。”

  同阿森纳的比赛中,罗本兑现着承诺,人们在他身上看不到畏缩和害怕。上半时,他和图雷拼身体,还因拼抢中凶狠铲球吃到黄牌,下半时罗本被森德罗斯铲倒,穆里尼奥称这是个该得红牌的动作,但荷兰人爬起来照样继续发挥。面对阿森纳的后卫,罗本的拿球突破是近来一段时间最多也最大胆的,他在左侧肋部给对手钻出了不少麻烦,除了进球,他还三次制造了门前的机会,天空体育给他打了8分的并列第二高分不无道理。

  除了伤病的阴影,罗本还破了自己以往的另一道瓶颈,在同

曼联、阿森纳这样顶级对手的强强对话中,他第一次取得进球。在上赛季数得上的关键战役中,站出来一锤定音的都是兰帕德、乔-科尔这样的硬汉,现在罗本也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重大战役的战功簿。“我本可以再进一到两个球,不过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今天我的身体情况不错,我展示了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我现在很有信心,我知道自己可以踢得更好,最好的还没有到来,”罗本说,“上赛季我的进球和助攻都很让人满意,这个赛季开局不好,我需要重新启动,当我身体状态达到百分之百时,就能发挥出水平,现在我只想更多的上场,去享受比赛。”

  和伤愈的范尼一样,罗本也开始找回状态,后面留给他表现的机会还有很多。明年2月份的冠军杯,切尔西对决巴塞罗那,

西甲冠军冒出了一个梅西,但罗本同样是“秘密武器”,去年两队交手时,他因伤当了看客,这次如果有他参与,老故事又将增添新情节,当然,前提是到时候罗本不要受伤,这恐怕也是穆里尼奥天天在祈祷的。(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