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独亨利独撑阿森纳豪华旗帜 完败巅锋战再掀转会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5:05 新浪体育
孤独亨利独撑阿森纳豪华旗帜完败巅锋战再掀转会疑云

一样的拥抱 不一样的内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0-2输给切尔西。终场哨音吹响后,蓝军队长特里拥抱了枪手队长亨利。去年12月,他俩在同一块场地上也有过一次类似的拥抱,只不过,短短一年的时间改变了这个拥抱隐藏的意思,亨利从“被祝贺”变成了“被安慰”。

  去年这个时候,亨利是整场比赛中最大的赢家:开赛仅73秒,亨利接雷耶斯的头球回敲,左脚凌空抽射破门;第29分钟,亨利趁对方排人墙的时候,突然一脚反弹球射门把所
有人弄了目瞪口呆。虽然这个进球颇具争议,但是事实说明一切,裁判判定进球有效。反观切尔西,他们是凭借高昂的斗志和一股不服输的狠劲,由特里和古德扬森两度追平比分。特里和亨利赛后拥抱在一起,那个时候,至少在心里,特里会由衷地对亨利说:“你真棒”。

  时间过得很快,世界变化得更快。今天凌晨的海布里一战,亨利除了一角射中门柱之外乏善可陈,英国通讯社赛后只给他打出了6分,评语是:罕见的安静比赛,没有点燃枪手。最终阿森纳主场输给切尔西,创造了温格执教枪手9年来史无前例的三连败。特里在赛后又给了亨利一个拥抱,这一次,他或许会对亨利说:“别难过”。

  从一年前的祝贺到如今的安慰,亨利的心情可想而知。当然,这种转变并非亨利一个人的错。看看亨利的身边,范佩西落入切尔西身体对抗陷阱,有效的进攻基本没有。永贝里状态下降明显,皮雷没有首发,顶替他的赫莱布与亨利配合时间还很短暂,最后时刻温格换上了老搭档博格坎普和皮雷,但是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维埃拉走后,亨利在阿森纳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英格兰媒体曾形容说,枪手正在变成亨利一个人的球队。这是对亨利的褒奖,也等于承认了阿森纳实力下降这个事实。刚刚伤愈复出的时候,亨利的确为阿森纳带来的梦寐以求的胜利,而且赢得相当漂亮,但是当亨利碰到像特里这样的后卫、遭遇像切尔西这样稳固的防线时,没人能为他扯开空挡,没人能分担他的压力,一旦亨利被抑制,结果也就不难猜了。

  主场输给切尔西,落后领头羊多达20分,阿森纳基本上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这又引起了一个或许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亨利还会留在阿森纳吗?据周日出版的《世界新闻报》透露,巴萨核心小罗在接受独家采访时承认说:“队里每个人都在谈论亨利和兰帕德加盟巴萨的事。如果能一口气签下这两人,我不会感到丝毫不快。”巴萨一直用感情攻势和冠军诱惑双管齐下,攻击亨利的心里防线。小罗是第一种手段的典型代表。“亨利拥有完美的技术,能踢出漂亮足球。我喜欢看他比赛,而且不论是球员还是他本人,我都非常敬重他。他就像一面镜子,看到他就想起我自己。”至于冠军诱惑,已经不用多说了。阿森纳夺取联赛冠军只剩理论可能,

冠军杯路途艰险,而且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就碰上了
皇马
,能否晋级8强都很难说。国内杯赛的冠军已经没有多少含金量了,温格曾说“就算拿到冠军杯冠军,都不能完全保证能留住亨利”,更别提一座足总杯或是联赛杯了。

  温格和阿森纳要想留住亨利,就必须让亨利看到足够的希望,给他足够呆下去的信心和理由。然而温格上任以来史无前例的三连败对两方来说无疑都是一种沉重的打击。如果阿森纳不能迅速反弹,那么他们失去这名俱乐部史上最佳前锋的可能只会越来越大。(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