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连破三项尘封记录 穆里尼奥扯掉枪手最后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3:20 新浪体育
切尔西连破三项尘封记录穆里尼奥扯掉枪手最后遮羞布

征服海布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2比0击败阿森纳,临近结束时,穆里尼奥已经显得很悠闲,坐在海布里场边,他很酷的和身边的助手们一一握手,庆贺一场胜利的到来,要知道此时距离补时结束还有1分多钟,不过在葡萄牙人眼里,这已经是毫无意义的垃圾时间。

  穆里尼奥曾说,他是“特殊的那一个”,切尔西球迷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曲叫《为特殊的那一个起立致敬》,比赛结束前就在对手的场地上庆祝胜利,不知道是不是“特殊”的
表现。不过自从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后,蓝军确实变得越来越特殊,以往难以撼动的一些历史条框,都一一被扔进了垃圾堆。

  2比0打破了之前的一系列尴尬记录。1969年以来,切尔西从未在一个赛季中联赛两胜阿森纳,今天他们做到了,温格上一次抱怨不走运,输在了德罗巴的膝盖上,但这一次切尔西的表现配得上胜利。这场比赛还是阿森纳95年3月以来首次联赛3连败,也是温格97年开始执教枪手后的第一次,被压在身下10多年的切尔西翻身,伦敦乃至英超的势力格局需要重新划分。

  阿森纳赛前最后的心理安慰是,这里是海布里,是枪手的地盘。本赛季联赛中阿森纳在这块场地保持全胜,主场连胜场次(13场)距离纽卡斯尔95-96赛季的纪录(主场14连胜)只差1场,而且切尔西在英超创立以来,还从未在海布里击败过阿森纳。但这一次,双保险也未能拯救枪手,他们在主场落败,上一次联赛中在这里输给蓝军还要追溯到1990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破掉阿森纳的主场连胜后,切尔西取而代之成为了潜在的破纪录者,他们目前取得了主场11连胜,只要在斯坦福桥再胜4场,就可以取代当年的纽卡斯尔载入史册。

  输掉本场比赛后,阿森纳落后切尔西20分,争冠已经没有他们的事情。现在的局面是,英超谁来阻挡切尔西。赛前,温格曾打趣的说道,希望弗格森也加入为枪手助威的阵营,“也许我该给他寄一件阿森纳的

球衣……”弗格森也遥相呼应的表示,希望枪手阻击一下切尔西,但最终,这种在压力下结成的短暂联盟土崩瓦解,“特殊的那一个”以胜利者的姿态将他们甩在了身后。(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