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压倒数据背后一点欠缺 巴西人有一项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1:31 新浪体育
利物浦压倒数据背后一点欠缺巴西人有一项绝对优势

输在哪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输了,没能如愿用冠军奖杯告慰贝尼特斯的亡父,继1981和1984年之后,他们第三次败在南美对手脚下,与世界冠军的头衔擦肩而过。

  贝尼特斯赛后显得有些遗憾,毕竟这是一场决赛,没有人希望输掉。从赛前安排的阵容上看,利物浦采取了轮换,克劳奇、里瑟等主力休息,不过红军大部分先发队员都在场上,失利没有什么太多可抱怨的。

  “为了获胜,我们进行了一切努力,”贝尼特斯说,“但如果对方不失球,事情自然很难办。比赛中我们有很多的机会,还有一次点球的争议,但很遗憾,我们没能进球。”

  数据完全站在

利物浦这一边,除了上半时的中段圣保罗还试图控制局面外,大部分时间巴西人都稳守后场,形成利物浦围攻的态势。90分钟里,双方的射门之比为21比5,角球之比为17比0,红军占据绝对主动,但就是无力破门。

  利物浦缺了点什么?运气?还是犀利?圣保罗摆出3名中卫,多人退守禁区,虽然利物浦也有过不错的机会,但起脚射门的那一下却总显得仓促。利物浦虽然有21次射门,但打在门框以内的只有6次,这个比例与圣保罗5次射门3次射中相比,确实有些低。如果挑出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自然就是圣保罗进球的那一次,巴西人通过精确的传球制造了单刀,而利物浦的传球配合虽有大开大合的气势,而且通过更强大的整体和队形压制住了对手,但在面对密集人丛需要高精度传球时,却仍有那么一点差距。而这种局部作战时的精细,则是巴西人面对任何对手时的最大优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数据是铲球,圣保罗全场铲球次数为26次,利物浦为13次,整整差了一半,显然在对比赛的投入上,巴西人更胜一筹,也在英格兰球队借以立足的斗志和拼抢方面占据了上风。最终,虽然利物浦凭借实力、整体作战能力上的优势控制着大局,但在局部的精巧、投入程度上,巴西人却占得了一点便宜。(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