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鹰啄到老妇人真正命门 有一种力量竟可令尤文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7 新浪体育
蓝鹰啄到老妇人真正命门有一种力量竟可令尤文畏惧

利维拉尼触到尤文哽嗓咽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之前,尤文在意甲前15轮中14胜1负,但领先第二名10分之多。AC米兰是唯一战胜过他们的对手,但红黑军本赛季状态不够稳定,已经难以给尤文的夺冠造成很大的威胁。那么,意甲球队真的已经没人可以撼动老妇人了吗?恐怕未必。昨晚的奥林匹克球场,一场平局隐隐约约给了我们答案。或许,像拉齐奥这样,竟真是对付尤文图斯这样的巨无霸的唯一法宝。

  “比赛双方大范围地拉锯,时时处处处于剧烈和紧张中。”《共和报》这样形容奥林匹克球场的这场大战。卡佩罗赛后也说:“我们今天的对手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他们非常具有侵略性。”是的,整个90分钟,实力上略低一筹的拉齐奥每时每刻都在为尤文制造着麻烦,尽管他们也因此付出了瑞士中场贝赫拉米重伤离场的代价。但最后1比1的比分说明,今天的蓝鹰成功了。

  尤文图斯的优势在哪里?本赛季的老妇人,至今保持着每场比赛都进球的惊人纪录,更不要说主力射手特雷泽盖已经连续8场进球。每个位置都有顶级球员,持续稳定的状态,显然让尤文的任何对手都未战先怵。不过,拉齐奥却不是这样,在主教练罗西的带领下,他们表现得异常顽强,除了门将佩鲁齐的5次精彩扑救化解了对方的必进球外,他们的中前场与对方的强力对抗才是成功的最主要因素。

  也许数据可以说明很多问题。在这场比赛中,谁是表现最佳的中场?在奥林匹克球场或是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的人一定会认为是利维拉尼。是的,利维拉尼今天的光芒盖过了场上的任何人,甚至是对方的维埃拉、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这样的大牌。在与尤文图斯这样的顶级球队的对抗中,利维拉尼竟有全场竟有83次传球!虽然准确传球的次数是62次,这样的成功率也许算不上最高,但是,正是他统治了比赛。与之相比,尤文中前场传球最多的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则分别是55次和54次。这就是拉齐奥今天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因。

  不过,观察尤文图斯本赛季的经历,不难发现,正是像拉齐奥这样类型的球队,让尤文屡屡受挫。中前场确立一名绝对核心,用来压制住对手,这种战术几乎成为尤文的克星。本赛季在意甲和冠军联赛中,尤文至今经历了2场失利和1场平局,而这些比赛,恰恰印证了我们刚才所说的事实。10月2日客场与AC米兰的比赛,AC米兰几乎将球都交给皮尔洛,皮尔洛当场比赛的总传球次数达到74次,而尤文中场传球最多的两人是埃莫森和维埃拉,分别是68和67次。另一场客场不敌拜仁的冠军杯中,虽然双方中场的德米凯利斯和埃莫森的传球数同时是最多,达到49次。但是,其他人中,拜仁队中的施魏因施泰格和代斯勒的传球数达到了39和36次,而尤文的其他中前场球员都是不超过30次。两周后,尤文回到主场,依然是拜仁在传球上占据了些许优势。巴拉克、代斯勒、施魏因施泰格以及维埃拉、埃莫森的传球次数都达到了50次。尽管在场面上略微处于劣势,但尤文依然凭借前锋的能力赢得了这场比赛,不过不要忘记,斑马军团这一天也付出了伊布红牌下场的代价!

  而在其他比赛中,尤文图斯的胜利也均与中前场核心球员的传球次数有关。即使是在与国际米兰那场“意大利德比”的顶级对话中,尤文图斯依然占据了优势,维埃拉的传球次数有43次,超过了国米四名中场菲戈、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和皮萨罗中的任何一个人(他们的传球次数都是在35到40次之间)。

  不过,对于尤文图斯的意甲征程来说,露出这样的“破绽”也许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夺冠。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核心,不过,具备一定级别的能力也是一个十分必要的因素。皮尔洛、利维拉尼就具备了这样的能力,而国米的失利则正说明了他们的中场问题还有许多。但是,本赛季,尤文图斯的理想决不会仅仅满足于意甲夺冠。而在冠军杯的征程中,他们能否解决这个问题,就已经成为今年是否比去年更进一步的关键了。(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