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再献妙传领跑助攻榜 还剩一层窗户纸未捅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07 新浪体育
朴智星再献妙传领跑助攻榜还剩一层窗户纸未捅破

鲁尼感谢朴式助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史密斯赛前身体不适,弗莱切尔临时移向中路,右翼的空白交给谁填补?弗格森给出的答案是朴智星,他宁愿连续第二场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放在板凳上,也要给韩国人一个机会。

  事实证明弗格森的选择是正确的,下半时当曼联需要第二个进球来稳定局面时,朴智星一脚妙传助攻鲁尼破门。第51分钟,范尼在右路争顶抢下机会,朴智星在人缝中横向带
球内切,一路插向维拉禁区前沿,在对手上前拦截时,他左脚轻推传给空档处的鲁尼,后者一对一面对门将抽射得手。

  如果放宽“助攻”的界定标准,将朴智星对富勒姆时突破制造点球也算在内的话,那么韩国人个人的助攻次数已达6次,这在

曼联队内位居第一,排在鲁尼(5次)、斯科尔斯(4次)等人之前,凭借这样的表现和效率,朴智星已经为自己赢得了12次首发的机会,在弗格森的心目中,他是一颗重要的棋子。

  不过有一层窗户纸朴智星至今尚未能捅破,那就是进球。本场同维拉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他本可以为曼联首开记录,鲁尼巧妙直传,朴智星带球进入禁区后低射远角,可惜球击中立柱弹出。上一次在主场对决维拉时,朴智星就曾一脚将球轰在门框上,至今他已有4次将球踢在门柱或横梁上,距离进球总是差之毫厘。好在现在锋线双尼枪管打得火热,朴智星不用为错过机会而遗憾。

  当初朴智星加盟曼联时,埃因霍温主帅希丁克曾预言,韩国人在老特拉福德很难出头。“朴智星将在曼联浪费时间。今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朴智星将在板凳上度过,离开埃因霍温是不明智的,朴智星做了错误的决定,克莱伯森就是很好的例子,巴西人在曼联过得非常失败。朴智星应该留在埃因霍温,至少再待一年。”

  现在看来,希丁克的预言失败了一半,至少在出场时间上看,朴智星已经是“半主力”,前17轮联赛,韩国人出场16次,12次首发,共计989分钟,出场时间在曼联队内属于中上,坐穿板凳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