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波背后挺出利物浦换位双煞 杰拉德有个绝配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1:49 新浪体育
世界波背后挺出利物浦换位双煞杰拉德有个绝配搭档

世界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赛季初他一度被挤上利物浦的板凳,但现在,他却是贝尼特斯手下一张可供活用的好牌。他就是挪威人里瑟,利物浦的“新左翼”。

  夏季新援岑登的到来一度堵塞了里瑟的路,荷兰人抢走了不少出场机会,并且越打越好。不过2周前岑登伤了,而且重伤手术将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这给了里瑟一个机会。

  挪威人把握的不错,在如今的利物浦,他是左路走廊的正选。在左边卫的选择上,里瑟压到了特拉奥雷和沃尔诺克,而当需要踢左前卫时,他也能顶上前去。在同曼城的比赛中,左前卫里瑟亮出了久违的左脚重炮,攻入了宝贵的致胜进球,在当今足坛,能够在左脚射门力量上和卡洛斯一绝高下的,恐怕非里瑟莫属。

  谈到本赛季的上升之路,里瑟颇多感慨。“赛季前我就知道竞争变激烈了,沃尔诺克和特拉奥雷踢得都不错,岑登也来了,我必须更加努力才行。我现在随时都在学习,而且状态的稳定性更好了,无论踢左后卫还是左中场,我都努力提升着自己的水平,顺便我还要夸一句主教练,他熟知每个人的特点,能让他们挖掘出潜能。”

  在大胜萨普里萨的比赛中,杰拉德轰出漂亮的世界波,克劳奇独中两元,不过人们不该忽视左路游弋的里瑟,三个进球竟然都和他有关!克劳奇首开记录来自西塞的摆渡,但左路传中准确传中的正是里瑟,第二个球挪威人又是一脚精准的大弧线传中,提前帮助杰拉德对好了准星,第三球里瑟接到杰拉德的传球,拼抢中制造了前场的机会,克劳奇随即突入禁区,单刀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中司职右翼的杰拉德表现完美,和左翼遥相呼应的好搭档不无关系。

利物浦队长的进球是挪威人助攻,第三球则是杰拉德传给里瑟,最终硬闯出了机会。回想本赛季的联赛,里瑟对曼城的进球就是杰拉德的妙传助攻,杰拉德打进切尔西的进球则来自里瑟的角球,最经典的一次配合是在上赛季冠军杯决赛,里瑟传中,杰拉德插入禁区头球破门,打响了对
AC米兰
的绝地反击。看起来,在全新配置的利物浦中场,和杰拉德最对路的人便是里瑟了,当贝尼特斯将两人分居左右翼时,他们仍能和另一侧的对方“遥相呼应”。(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