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三年时光打造绝世好剑 不莱梅昔日"糙哥"变灵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3:33 体坛周报
德甲三年时光打造绝世好剑不莱梅昔日"糙哥"变灵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 克拉什尼奇左路传球,克洛斯禁区内胸部停球,右脚轻轻一挑晃过科隆门将韦塞尔斯封堵,左脚抽射破门,此球堪称德甲第16轮最精彩进球,Premiere电视台解说员表示:“这个进球很巴西化。”以5个头球震惊2002年世界杯的克洛斯一度被人视为“糙哥”,但事实证明,糙哥不糙,3年时光德甲终于打造出克洛斯这把绝世好剑,尤其是转会不莱梅后这一年半,他展现出的脚下技术令人称奇。

  16轮联赛过去,克洛斯打进了16球,助攻4次,德甲球员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成绩是在25年前,但当时前多特蒙德的射手布格斯穆勒(Burgsmueller)只缺席了联赛首轮比赛,况且还罚进了一粒点球,而克洛斯的16球实际是在13轮比赛中(另3场因伤病缺阵)打进的,而且皆为运动战进球。赛季还不到一半,克洛斯已追平了自己在2001-02赛季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而他在德甲进球总数已上升到75球。《图片报》曾说:“不莱梅的比赛最佳球员一般都很好评,因为不是克洛斯就是对方门将。”这话有些夸张,但也客观上说明了克洛斯状态非常稳定。另外,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他参赛5场进3球,德国杯他参赛一场进2球。

  2002年

世界杯后,克洛斯曾度过了一段时间的低潮,这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一度想把克洛斯挂牌出售,获得丰厚的回报,使得克洛斯一度在去留之间相当迷茫。其次,球队整体陷入低谷,克洛斯始终在锋线上得不到有力支持,他本人也受伤病和心理的影响不在最佳状态。2002年世界杯上克洛斯向手掌吹气,献给远方女友朱丽叶的浪漫之吻还历历在目,然而就在那年的12月,朱丽叶就因为不堪一个人忍受寂寞离开了克洛斯,这都使得克洛斯的状态受到了影响。

  2004-05赛季转会到不莱梅对于克洛斯是一次升华。他是作为

德甲射手王艾尔顿的接班人来到不莱梅的,一度有球迷认为这个两个赛季进球还不如艾尔顿一个赛季进球多的“过气”球星能否胜任这一角色,但是最终加盟第一个赛季就奉献了15球的克洛斯还是让人们很快忘记了艾尔顿,人们开始称赞前锋出身的不莱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独具慧眼,500万欧元买来的克洛斯物超所值。应该说克洛斯是一名很受爱情影响的球员,朱丽叶的走能让他消沉,但此后茜尔维亚出现并伴随着克洛斯度过了其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时间,如今的克洛斯和茜尔维亚已经有了一对双胞胎小宝贝,这都使得克洛斯的状态蒸蒸日上。

  在不莱梅,因为有细腻的米库和克拉什尼奇搭档,使得克洛斯的技术得到升华,而球队整体素质的提高也使得克洛斯有了更强的信心,中后场都给予了他有力的支持。在凯泽斯劳滕的几年,克洛斯一直在洛克文茨身后担当二前锋,还不时要考虑防守和组织的任务,而在不莱梅,克洛斯则可“肆无忌惮”地进攻,敢于展示技术的他带球突破的动作越来越细腻,多次在联赛和冠军杯中上演精彩过人和射门。“老轰炸机”盖德·穆勒一向不看好克洛斯,但是这一段时间克洛斯的精彩表现使得穆勒对其刮目相看,他认为只有克洛斯有可能打破自己一个赛季进40球的纪录。

  最近在冠军杯上颧骨受伤并不能动摇克洛斯的信心,因为他崇敬的运动员是阿姆斯特朗,这名美国自行车运动员在治愈了睾丸癌之后创造了连夺7次环法大赛冠军的神话,克洛斯则一直用阿姆斯特朗的自传《Tour of life》来激励自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