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2005年度最佳新秀出炉 梅西压倒鲁尼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04 新浪体育
欧洲2005年度最佳新秀出炉梅西压倒鲁尼当选

《都灵体育报》头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年可真是巴萨球员的“金球之年”。在《都灵体育报》组织的“欧洲新秀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压倒鲁尼和波多尔斯基,当选为2005年度的欧洲最佳新秀。

  同《法国足球》的“欧洲金球奖”类似,《都灵体育报》的“欧洲新秀金球奖”主要评选对象是效力于欧洲俱乐部21岁以下的青年球员。投票由30多家欧洲体育媒体送出,评选采用“金球奖”的计分系统,最终由《都灵体育报》负责统计选票并颁发“新秀金球”。
过去的几个赛季里,范德法特和鲁尼都曾经获得该奖。

  梅西本次的获奖悬念不大,世青赛上他独揽金球、金靴两大奖项。赛季初对

尤文图斯的甘珀杯上,名帅卡佩罗也感慨道:“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一名年轻球员有像梅西那样的天赋。”在西甲联赛中,随着梅西逐渐挤掉久利占据首发,这名阿根廷天才球员逐渐为人熟知。

  本次票选中,梅西总共获得225分,超出上届得主鲁尼98分,获得“新秀金球奖”没有任何争议。来自

德甲科隆队的波多尔斯基以74分排在第三。本周三,《都灵体育报》总编弗兰基将亲自前往巴塞罗那为梅西颁奖。

  附:欧洲新秀金球奖前十名榜单

  1、梅西(巴塞罗那)225分

  2、鲁尼(

曼联)127分

  3、波多尔斯基(科隆)74分

  4、法布雷加斯(阿森纳)73分

  5、C-罗纳尔多(曼联)61分

  6、阿金费耶夫(莫斯科CSKA)61分

  7、坎帕尼(安德莱赫特)42分

  8、卡鲁(费耶诺德)22分

  9、博伊济诺夫(佛罗伦萨)19分

  10、马杜罗(阿贾克斯)15分

  (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