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澳超征战半程回顾:进球堪比黄金 超越亚洲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59 新浪体育
曲圣卿澳超征战半程回顾:进球堪比黄金超越亚洲名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曲圣卿是首届澳超联赛最耀眼的外籍球员之一。阿德莱德联队能够在第二阶段结束时以较大比分领先,曲圣卿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和所有海外球员一样,曲圣卿的留洋道路也非一帆风顺,联赛还未开打,他就因小腿受伤休战三周,由于阿德莱德联队赛前一直围绕着曲圣卿做文章,所以阿德莱德联队前三场比赛依靠顽强的防守才挺过难关。曲圣卿第四轮刚刚复出,就为新东家送上大礼,正是依
靠他的制胜进球,阿德莱德联队才在客场2比1逆转珀斯,继续保持不败。连续两场替补出场表现出色,曲圣卿终于在复出后的第三轮第一次首发出场,结果他没有辜负主教练科斯米纳的期望,又在终场打进制胜一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了新西兰骑士队。曲圣卿第三个进球则来之不易,在坐稳主力位置后,曲圣卿的表现依然不错,而且他加大了活动范围,经常回中场帮助组织进攻,同时还包办了球队的角球和任意球,中后卫瓦尔卡尼斯没少借曲圣卿的光,他打进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于曲圣卿的角球助攻。

  曲圣卿虽然丰富了球队的进攻套路,可是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首要任务,可是在众多机会面前,曲圣卿尽管多次打中横梁、门柱,可就是与进球无缘,这也使主教练对他颇有微词。好在曲圣卿经管不进球,可他却屡屡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且他和另一名新援雷奇在锋线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经过了六轮球荒后,曲圣卿终于等来了进球,在主场与新西兰骑士队的比赛中,他打进了制胜一球,曲圣卿的每个进球都堪称价值千金,球队获得的32分中,他的三个进球就贡献了9分,几乎占到了总积分的1/3,这样的成绩足以和悉尼联队的巨星约克相媲美。

  本赛季加盟澳超的亚洲球员并不少,大名鼎鼎的有前日本“天皇”级球星三浦知良以及前韩国足球先生申台龙,可在三位亚洲“先生”的比拼中,曲圣卿也是最优秀的,无论在射手榜上还是助攻榜上,其他两位“先生”都无法与之比肩,更重要的是,曲圣卿已经完全征服了阿德莱德的当地球迷,在球队的更类评选中,他总是名列前茅,风头甚至盖过了队内的头号射手维尔特以及队长阿洛伊西,这种时刻三浦知良还未曾品尝到,虽然在与阿德莱德的比赛中,这名前亚洲足球先生宝刀不老,打进两球,可他的闪光时刻仅此而已,对一名教练来说,曲圣卿这种能够持续稳定发挥出自己水平的球员无疑更受欢迎。(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