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帕莱蒂换下卡萨诺成最大败笔 罗马在危机中越陷越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20 体坛周报
斯帕莱蒂换下卡萨诺成最大败笔罗马在危机中越陷越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自11月6日客场2比0击败墨西拿后,罗马再没尝到过联赛获胜的滋味。本轮(12月11日)主场1比2负于巴勒莫后,罗马1个月内算上联盟杯和意大利杯共赛7场,除意大利杯中客场3比0大胜丙级对手那不勒斯外,其他比赛3平3负。再度失利后,罗马俱乐部进入新闻沉默,只有主帅斯帕莱蒂能说话。击败罗马后,巴勒莫则摆脱了最近7场不胜(6平1负)的尴尬,积分上也反超罗马2分。

  罗马主帅斯帕莱蒂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伤员,尤其是锋线上。刚复出的托蒂状态不佳,主力前锋蒙特拉背伤初愈,虽被招入大名单,但连替补席都没上。托蒂和卡萨诺首发搭档锋线,比赛中没有中锋的问题暴露无疑。罗马阴霾的天气持续了一周有余,比赛时雨很大,场地相当湿滑,托蒂和卡萨诺这种技术型球员难以施展开手脚,频频出现失误,在与对方强壮后卫的拼抢中也没有优势可言。罗马除刚开场时托蒂和佩罗塔有过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外,像样的进攻相当罕见。

  尽管斯帕莱蒂赛前就警告球队“必须当心对方的头球”,但

巴勒莫还是靠头球首开纪录。第21分钟,科里尼右侧开角球,比亚瓦头球顶入近角,1比0。没有中锋的摆渡和支持,
罗马
只能依靠后排插上协助托蒂和卡萨诺。第35分钟,帕努奇头球后蹭入禁区,卡萨诺右侧7米外右脚射入远角扳平。当球场内宣布进球者为卡萨诺时,奥林匹克看台上响起嘘声,球迷还在生他不续约的气。

  下半场随着时间的推移,罗马对1比1的平局可以接受,于是将阵线回撤,巴勒莫趁机大举压上。客队疯狂的射门练习中,罗马中卫库福尔被卡拉乔洛的劲射打中面门,长时间倒地不起,最后只得被换下。库福尔是此前罗马防线上表现最稳定的球员,这是他本赛季首次被换下,这也为罗马城池再度失陷埋下了伏笔。第77分钟,斯帕莱蒂用农达换下卡萨诺,球迷趁机又对卡萨诺报以集中的嘘声。

  这次换人成了大败笔,没有卡萨诺的威胁,巴勒莫进攻更加凶猛。仅仅1分钟后,替补冈萨雷斯右路晃倒库弗雷后弧线球低传,卡拉乔洛6米外右脚推射中的,2比1,但从慢镜回放来看,冈萨雷斯传球时卡拉乔洛处于越位位置。比赛最后阶段罗马尝试反攻,但托蒂和塔代伊根本没有能力制造威胁,巴勒莫22岁的替补门将安杜哈尔下半场基本无事可做。

  1比2告负后,斯帕莱蒂和他的球员们得到的是奥林匹克球场的全场嘘声。赛前斯帕莱蒂曾说“胜利将扭转一切不利局面”,但他的愿望没有实现,罗马在危机中越陷越深。赛后他非常生气,决定从当晚就进入封闭集训,备战12月14日联盟杯与巴塞尔的关键一战,“今晚我们一起到特里戈里亚集训。这场联赛,我们在可能的情况下踢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对方比我们踢得好,比我们更像一支球队,取胜当之无愧。我们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完全处于劣势。”

  罗马阵容(442):多尼/帕努奇、库福尔(61’梅克斯)、基伏、库弗雷/佩罗塔、德罗西、阿奎拉尼(61’托马西)、塔代伊/卡萨诺(77’农达)、托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