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金德主帅专程看望刘建业 用中文鼓励弟子称其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18 体坛周报
前金德主帅专程看望刘建业用中文鼓励弟子称其很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刘夏格罗宁根报道 马丁·库夫曼来了。上周五,刘建业在格罗宁根试训的第二天,这位前沈阳金德队主教练专程来看望自己昔日的弟子。库夫曼曾经担任过格罗宁根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在这里享有很高的声望。也正是通过库夫曼的推荐,才有了刘建业此次的试训之行。

  训练开始前半个小时,库夫曼准时出现在格罗宁根俱乐部的球员休息室。他进门第
一眼就看到了正在翻看俱乐部球员资料的刘建业。“建业!”库夫曼的中文发音很标准。刘建业也已经发现了昔日恩师的到来,兴奋得迎了上去。一个热情的拥抱,库夫曼以此欢迎爱徒的到来。

  当库夫曼得知由于旅途劳累和时差原因刘建业未能在首日训练中发挥最佳状态时,也表示出了遗憾。他告诉刘建业,长途飞行后身体的调整需要一个过程,第一次的训练是很困难的,没有发挥出水平也属正常范畴。他用中文鼓励自己的弟子:“很棒”!

  球队训练开始后,库夫曼也在场边认真观看起来。也许是由于恩师的鼓励,刘建业在当天训练中的表现比首日有了明显进步。主要表现在体能恢复较好,失误减少,身体运用也更为合理。

  训练后,库夫曼再次找到刘建业,和他分析了当日训练,并进行指导。对于当日的试训情况,库夫曼基本满意。他认为今天建业在不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跑动积极,活动范围很大。需要提高的是对于快节奏比赛的适应能力和高强度的对抗中对身体的合理运用能力。库夫曼认为,格罗宁根的风格很适合刘建业。如果最终转会,对他的水平提高会十分有益。

  周末格罗宁根客场对阵乌特勒支,库夫曼专门给担任乌特勒支主教练的好友打去电话,为刘建业要来球票。刘建业表示,这是他一次难得的亲身感受荷甲气氛,并近距离了解球队在联赛的表现的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