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一次换人激活独门利器 完美利刃只有一种握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21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一次换人激活独门利器完美利刃只有一种握法

一击夺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克劳奇打破进球荒后,安菲尔德在下半时飘起了小雨,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在赛后的欢庆中,另一个人却被忽略,西班牙射手莫伦特斯其实也处于“半荒”状态,他和克劳奇一样,也一直在锲而不舍的努力,也迫切的需要一个进球。

  联赛前14轮,莫伦特斯只打进过1个进球,还是3比0大胜朴茨茅斯时的锦上添花,总共出场近700多分钟,只有一次收获,这样的成绩确实有点拿不出手。好在利物浦一直在赢
球,贝尼特斯也很有耐心,既然克劳奇都有机会尝试,那么为什么不多给这个曾在冠军杯上证明过自己的同胞多点时间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耐心的贝尼特斯终于得到了回报。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进行了60多分钟,他宁可换下克劳奇,也要将莫伦特斯留在场上。第70分钟,西班牙人抓住机会,以一脚准确低射打破了僵局,第77分钟,莫伦特斯又单刀挑射得手,锁定了胜利,在

利物浦的联赛7连胜中,这第7场完全是属于西班牙人的。值得一提的是,一次两个似乎是莫伦特斯的专利,当年在
皇马
时,他就经常有一场进2球的表演,哪怕很多时候都是替补出场。

  莫伦特斯进球,最高兴的是贝尼特斯,前锋一个接一个的找到感觉,受益的只能是球队整体。“莫伦特斯是个出色的射手,他射门的那一下非常棒。”比赛中莫伦特斯用两次触球印证着主教练的话,第一个球他在停球后轻松扫入球门下角,第二球则是精确的挑射,风格都是简洁实用。“对于一个前锋来说,进球对他的信心有好处。”贝尼特斯希望,莫伦特斯能继续这样发挥下去,利物浦美中不足的是少一个能稳定进球的得分手,西班牙人有这个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莫伦特斯被激活,还要感谢贝尼特斯的一次换人。第67分钟,加西亚出场,3分钟后就以一脚妙传助攻莫伦特斯破门。按照贝尼特斯的话说,这两个西班牙人彼此对路,擦出火花不是意外。“当时我们无法从克劳奇争下的第二落点中受益,于是我换上了加西亚,让他在莫伦特斯身后活动,并更多的打脚下配合,结果我们获得了进球。”

  在下场前,克劳奇也曾头球摆给过莫伦特斯几个好球,但看上去西班牙人还是更习惯脚下拿球。贝尼特斯在他身后放上加西亚,提供“西班牙风味”的喂球,结果碰对了路子。赛后莫伦特斯获得了全场最佳的香槟,天空体育也给他打了最高的9分,看来,每个个体其实都有爆发的潜能,关键还要看怎么去使用。(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