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莫伦特斯梅开二度 利物浦力克米堡夺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6轮展开8场争夺,利物浦主场2比0力克米德尔斯堡,莫伦特斯梅开二度。利物浦获得7连胜,雷纳近10场比赛大门不失追平格罗贝拉在1987/88赛季创造的俱乐部不失球纪录。

  其他比赛,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维冈竞技阿森纳客场0比1不敌纽卡斯尔,布莱克本主场3比2险胜西汉姆,查尔顿主场2比0轻取桑德兰,伯明翰主场1比0小胜富勒姆,博尔顿
主场1比1战平阿斯顿维拉,曼城客场0比2不敌西布罗姆维奇

  

利物浦近期在联赛中取得6连胜骄人战绩,在冠军联赛中客场战平切尔西赢得小组头名出线。利物浦近9场比赛保持大门不失,雷纳有望追平格罗贝拉在1987/88赛季创造的10场不失球纪录。米德尔斯堡近12场比赛场场丢球,但对阵红军近7场仅折一阵。解禁的西索科顶替受伤的哈曼出场,阿隆索和莫伦特斯也回到首发阵容,岑登因膝盖韧带受伤将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米德尔斯堡的帕纳比和门迭塔均因伤缺阵。

  利物浦在开场后沉稳控制局势,队长杰拉德开场5分钟内就获得三度射门机会。开场仅40秒,克劳奇回传,杰拉德中路25码处的凌空劲射偏出。第3分钟,利物浦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阿隆索中路横传,杰拉德禁区右侧18码处的射门高出。第5分钟,杰拉德右路25码处的劲射被施瓦泽没收。第9分钟,杰拉德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克劳奇的头球摆渡却无人接应。

  第15分钟,罗申巴克左路25码处的劲射偏出远角。第22分钟,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克劳奇中路的头球攻门偏出。第23分钟,里瑟左边大力掷出界外球,客队解围未果,皮球反弹至远点,莫伦特斯门前7码处的头球攻门被施瓦泽飞身托出横梁。随后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克劳奇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贝茨头球解围。第27分钟,多里瓦左路25码处的劲射被雷纳没收。

  第28分钟,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莫伦特斯的头球攻门被施瓦泽没收。第30分钟,芬南右路传中,克劳奇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第34分钟,贝茨禁区前对凯威尔犯规,阿隆索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中的凯威尔偏出。第38分钟,索斯盖特中路30码处的右脚凌空抽射偏出。第40分钟,里瑟左路传中,克劳奇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

  利物浦在第41分钟再次错过机会,杰拉德右路传中,克劳奇远点头球摆渡,西索科禁区中路8码处的头球攻门正中施瓦泽下怀。第44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莫伦特斯前点蹭到皮球,索斯盖特门前6码抢在克劳奇之前飞铲捅出皮球化解险情。上半场利物浦射门13次,克劳奇的高空优势明显,但红军却无法把握机会打破僵局,而米德尔斯堡在客场毫无还手之力。

  米德尔斯堡在下半场开局即获得机会,罗申巴克直传禁区左肋,维杜卡14码处的低射被雷纳用腿挡出底线。利物浦的进攻依然略显急躁,屡屡传中却缺乏威胁,第50分钟,里瑟左路30码处的左脚凌空抽射离谱飞出。第51分钟,杰拉德右侧角球直接传至禁区外,里瑟中路24码处的左脚凌空抽射稍稍偏出。第52分钟,莫伦特斯前场断球后中路22码处左脚低射被索斯盖特封挡后稍稍偏转,施瓦泽用指尖扑出。

  第54分钟,利物浦开出左侧角球被解围,海皮亚顶入禁区,克劳奇禁区左肋头球摆渡,莫伦特斯中路8码处的头球攻门正中施瓦泽下怀。第56分钟,凯威尔左路25码处左脚凌空挑射被施瓦泽托出横梁。第59分钟,里瑟左路传中,克劳奇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施瓦泽再度没收。第66分钟,西索科飞铲贝茨脚踝,后者又将其推倒,双方各得黄牌。

  第67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换下克劳奇。第69分钟,海皮亚在前场争夺头球时同博阿滕相撞,芬兰人退入休息室包扎流血伤口。利物浦最终在第72分钟打破僵局,杰拉德分球右路,路易斯-加尔西亚传中,杰拉德前点漏过皮球,莫伦特斯中路12码处低射左下角入网。第74分钟,维杜卡传球莫里森,后者禁区右侧16码处的低射被雷纳封挡后偏出近角。

  第76分钟,哈塞尔巴因克替换莫里森出场。利物浦在第77分钟扩大比分,杰拉德后场长传,库德鲁头球解围失误,莫伦特斯反越位成功看到施瓦泽站位靠前,西班牙人禁区弧顶从容吊射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3粒联赛入球。第79分钟,小将里戈特铲倒莫伦特斯被黄牌警告。第82分钟,西塞替换凯威尔出场。1分钟后,莫伦特斯挑传禁区左肋,路易斯-加尔西亚的小角度射门被施瓦泽扑出底线。

  第84分钟,里戈特中场对杰拉德犯规,本奈特直接掏出红牌将其罚下。第87分钟,何塞米换下进球功臣莫伦特斯。利物浦取胜后赢得7连胜,雷纳近10场比赛大门不失追平格罗贝拉在1987/88赛季创造的俱乐部不失球纪录。红军接下来将转战日本争夺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4-海皮亚,23-卡拉格,6-里瑟;8-杰拉德,14-阿隆索,22-西索科,7-凯威尔(82',9-西塞);19-莫伦特斯,15-克劳奇(67',10-路易斯.加尔西亚)

  米德尔斯堡出场阵容(4-4-2):1-施瓦泽;26-贝茨,6-索斯盖特,5-里戈特,3-库德鲁;25-莫里森(76',9-哈塞尔巴因克),17-多里瓦,7-博阿滕,10-罗申巴克;39-维杜卡,20-雅库布(86',4-埃希奥古)

  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维冈竞技。继上轮致胜球帮助球队战胜米德尔斯堡之后,蓝军队长特里本场比赛再次贡献关键进球。切尔西近6场正式比赛不失球并取得联赛4连胜,在斯坦福德桥主场取得11连胜。而本赛季两度告负切尔西的维冈竞技则惨淡迎来联赛的4连败。

  阿森纳客场0比1不敌纽卡斯尔。吉尔博托-席尔瓦在第57分钟被红牌罚下,希勒第82分钟助攻索拉诺破门。阿森纳遭遇两连败。纽卡斯尔5年来首度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取胜枪手。

  曼城客场0比2不敌西布罗姆维奇。孙继海本赛季第2次(联赛第1次)连续首发并打满全场,与对方日本中场稻本润一上演“亚洲德比”。一开场,稻本润一的传球帮助主队领先。孙继海此役包办了本队大部分角球,并有几次传中造成威胁。

  布莱克本主场3比2险胜西汉姆。布莱克本近3场比赛未能破门。但过去主场同西汉姆的8场较量中,布莱克本7胜1平攻入26球。上半场伤停补时,海伍德直传禁区右肋,萨莫拉门前16码处低射近角入网。第56分钟,雷普卡禁区内手球犯规,本场大腿伤愈首发出战的迪科夫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1分钟后,佩德尔森右路传中,皮球打中戴利弹至远点,迪科夫轻松射入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第63分钟,萨莫拉左路底线附近传中,海伍德远点门前7码处头球攻入近角。布莱克本在第76分钟攻入致胜球,格雷传球,替补出场的库奇强行突破戴利后在禁区右肋又摆脱了安顿-费迪南德的铲球,芬兰人劲射攻入赛季第4球。

  查尔顿主场2比0轻取桑德兰。第42分钟,基什舍夫中场铲断,莫菲直传禁区左肋,达伦-本特门前10码处右脚外脚背射远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第49分钟,卢克-扬右库传中,皮球打中卡德维尔之后偏转至前点立柱弹回,但卡德维尔慌乱中解围被挡,安布罗斯混乱中捡漏射空门锁定胜局。查尔顿也终结了近期的6连败。

  伯明翰主场1比0小胜富勒姆。第84分钟,克拉彭左路传中,赫斯基禁区中路边缘头球摆渡,前

曼联中场巴特中路门前7码处冲顶破门。这是伯明翰本赛季首度在圣安德鲁斯主场取胜。

  

博尔顿主场1比1战平阿斯顿维拉
。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瓦兹特左路传中,迪乌夫摆脱鲍马后劲射破门。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卢克-摩尔禁区左侧传中,安赫尔近距离射入本赛季首粒入球,这也让博尔顿的主场9连胜愿望落空。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