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明显失误印象分不高 刘建业仅获礼节性"恭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41 体坛周报
两次明显失误印象分不高刘建业仅获礼节性"恭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格罗宁根报道 从北京到阿姆斯特丹长达10个小时的飞行,再从阿姆斯特丹坐了两个半小时车程抵达格罗宁根,当地时间12月8日中午,当一脸倦容的刘建业勉强应付了在格罗宁根的第一堂训练课后,格罗宁根主教练朗·扬斯只是礼貌地对刘建业的能力予以肯定,但也明确指出刘建业需要更好的休息

  12月8日上午,由于身体疲劳的原因,刘建业的第一堂训练课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出
现了两次明显的防守失误。不过现场观看的格罗宁根主帅朗·扬斯还是客气地表示理解。

  “我对中国球员没有任何的印象,在刘建业出现之前,我真的很难想象中国球员的水平如何,他们是怎么踢球。看了刘建业的表现后,我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我知道他昨天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今天又一大早从

阿姆斯特丹赶过来,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我也感到满意。”格罗宁根主教练朗·扬斯平易近人,在训练赛中场休息时,他就特地向记者和刘建业在荷兰的经纪人张机和走了过来,跟记者简单评价了刘建业的表现。而训练结束后,朗·扬斯再次把刘建业和张机和拉到一块,了解刘建业本人的感受,然后正式接受记者的采访。

  “原来我真的很担心,因为他年龄小,语言又不通,他不认识一个球员,一来就马上参加球队训练。对他来说很艰难,但是我觉得他在场上还是很积极,跑动范围也很大。看了一会他的表现,我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整体上说,他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很积极的。”朗·扬斯性格开朗豪爽,接受采访时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刘建业的两次失误朗·扬斯看在眼里,但是他闭口不提,像一个绅士一样非常客气地恭维了一番,“我们要给他时间,希望这两天他能得到好好休息,身体尽快得到恢复,我相信会看到他更好的表现。”

  12月7日,当刘建业在北京踏上飞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时,荷甲联赛官方网站就发布了刘建业前来试训的消息,当天晚上,格罗宁根市的官方网站也刊登了这一消息。8日上午,荷兰几家电视台和当地平面媒体的记者蜂拥而来。他们除了想看看刘建业本人外,最感兴趣的话题自然是刘建业转会的成功率有多大。

  在刘建业抵达格罗宁根俱乐部之前,记者首先拜访了俱乐部的总经理弗尔德马特。弗尔德马特介绍了刘建业经纪人联系试训的经过,对于转会一事,弗尔德马特认为现在还为时太早。

  “刘建业本来应该在10月就来试训,因为签证的事才拖到这个时候才来。不管什么时候来,我们一直是欢迎他的。应该说是库夫曼向我们推荐了刘建业,我们得到的信息就是刘建业是一个好球员,潜力很大,我对刘建业的了解就这些。但是我们的目的也是先看看他的表现再说,暂时还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现在谈转会也太早了一点,如果他确实是一个好球员的话,下一步我们才会决定是否引进刘建业。”

  刘建业的试训和陈涛当时前往安特莱赫特试训的性质类似,惟一的差别是陈涛当时的行情非常看好,而刘建业现在则很低调,能否低开高走,现在还未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